东哥眼中的胡歌

       “这个市场淘汰得很快,两年人气就不见了,归根结底大家还是看你的作品。还是原来的习惯,一场戏一场戏,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去把戏做好。”

        “我会注重角色。从专业演员来讲这个角色是不是精彩,从戏外来讲这个角色所传递出来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一名优秀的演员首先追求的绝对不是荣誉。荣誉这东西你看得越重、追得越紧,就越是得不到。把它作为一种鼓励和对你工作的肯定来看,荣誉也可以发挥很积极的作用。”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觉得自己是无所不能的,我只要喜欢这部作品,就有能力做好。但事实上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完全高估自己的能量,影视作品是一个集体创作的项目,尽管在这些年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坚守我想要的东西,但也改变不了整个剧组,更别说是行业和全局。但我还是想反复地强调,每个人努力做好自己,不管对行业还是社会,就是最大的贡献了。”

        “到今天我一直采取不卑不亢的态度,对自己、对导演、对制片人也是如此。我朋友跟我说,你能够在影视圈还能活着这本身就是个奇迹。而我希望这种被我身边人认为是奇迹的事情应该变成常态才对。”

                                                                                             ——靳东

—————————————————————————————

20150209 新浪娱乐

靳东:"在《琅琊榜》里蔺晨就是梅长苏的兄长益友,在《伪装者》里明楼更是明台的亲哥哥,我和胡歌这份兄弟交情算是定下了”


20150506 腾讯专访

腾讯:最近和胡歌的合作比较多嘛,胡歌当年也算是偶像剧出身,那你和他接触交流之后有没有改变你对偶像剧演员的看法?

靳东:这个的确是有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偶像剧是怎么去界定的,我知道以前胡歌一直在拍古装剧,在拍仙侠戏之类的。琅琊榜是个短暂的了解,尽管我在琅琊榜里有90%以上的戏份都是我们两个人面对面的在一起,但是毕竟时间比较短,没有过多的了解。但伪装者这个戏的确是让我们了解了彼此,他使我在认知上产生了很大的改变。胡歌很认真,也很努力,关键有一点是,他很真诚。

腾讯:就像你作为一个实力派演员,需要给一个偶像剧演员演配角的时候,会不会内心有一点不平衡呢?

靳东:这个我都从来没有想过。说我实力派我也谢谢你啊。我只是一个演员。我觉得戏里其实谁演什么角色、谁演什么人物不是在于说谁名气大谁名气小,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准确。这并不是一定说像你说的那样,给胡歌套上一个偶像派的一个名头才找他来演的明台,不是这样的。侯鸿亮李雪也不是说看谁名气大才找谁来演这样一个人物、来演这部戏,这真的不是这样的。我也是(这个态度),我高兴也高兴在这。我觉得人物就是要合适、要准确。我个人也是这样,你说你去让我演明台,打死我也不会去演的对吗。每个演员都会根据他自身的一些气质、特点和特色被别人认定为或界定为更适合演哪一类的人物。


20150825 新浪娱乐专访

新浪娱乐:胡歌会怕你吗?毕竟他以前演偶像剧比较多,这次是一个比较挑战性的角色。

靳东:这个还好,其实我俩对手戏不是很多,就是他是家里的小弟弟,我经常会责骂他、打他。其实挺好的,到现在大家都熟悉了解了。其实在工作过程中,最起码的是尊重,我倒不说自己高标准高要求,起码我是一个自律的人,会相互尊重。

新浪娱乐:你和胡歌?

靳东:当然,这部戏都拍成了兄弟,就打打闹闹的。


20150904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琅琊榜》和《伪装者》是你和胡歌合作的两部作品,剧中的你们当过益友,也演过亲兄弟,对于剧中的这位兄弟,你如何评价?

靳东:很专业也很敬业的一位演员,也是一个重情义的人,很简单(的人),合作非常愉快!


20150909 剧星耀放肆聊 

东哥 在北京的这些人经常聚,包括大前天跟导演制片人我们还是聚了一下,胡歌儿呢因为远在上海,所以他每天在这个联系的时候就觉得在哀嚎,就觉得我离你们这么远

老师 (学胡歌)“你们又在聚了 你们又在聚了 趁我不在的时候”其实他回不来 平常大家也都是忙动忙西的老不在一块 忽然公司打电话过来说谁谁谁回来了你们几个咱们聚一下吧 我们会经常、

大哥 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在不忙的情况下、在都在北京的情况下,会创造条件聚

老师 他之前的戏,说实在的我很少看,我没有看的太多。但是我作为、知道胡歌要来演这个戏,我大概了解了一下,没有整个全本看完。我知道他演过仙剑奇侠传、李逍遥什么什么的。

但是胡歌儿头一次跟我在合作的时候我还是满吃惊的 就是我今天说的有一大场戏我在监狱里面,他层层剥茧地诉说了赤焰军如何被冤枉,然后我做了如何多如何多的坏事。主要他在申诉嘛,讲述,所以他台词量特别大,然后他居然一个磕巴都没打,我就说不但是记住了,所以我比较、让我吃惊就是说 这么年轻的演员准备这种古装戏的台词,准备台词的这个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这是让我没想到的。

东哥 我也在生活中、拍戏也老在聊,在现场毕竟在一块时间还很长嘛,我说真对不起,你所有的戏我都没看过。我们有一场戏在天台是六页纸,这一场戏其实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常规,别说常规不常规 (超出了)所有电视剧(拍戏应有)的长度。胡歌儿那场戏演的也非常好,为了骗取日本人和汪伪政府的信任,真正的信任,他是跪在了我面前。那场戏——

老师 剧本里没有?

东哥 剧本里没有

老师 剧本里没有下跪这个情节

东哥 就是反正剧本里描述的是他已经蜷在了地上、缩在了地上,靠在那个台子上。后来其实他等于是直接跪倒在地上在哭

老师 所以呢,他准备的那种状态让我感觉到非常棒,非常好

老师 咱们在跑这个看伪装者(的宣传),同时也在跑这个琅琊榜的宣传,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就是胡歌儿他在琅琊榜的时候跟现在这个伪装者的时候模样都有点改变了

东哥 对

老师 你发现了没有

东哥 没错

老师 是妆的问题吗

东哥 今天呢,他都已经走了,还在问我这个问题(是发型的问题而不是老师说的话题)其实琅琊榜的时候他跟你我跟大家虽然是过了熟悉这一关了但还没有熟到这个程度

老师 他自己感觉到了吗(老师以为东哥在继续之前的模样都改版了的话题)

东哥 今天我上台我说了,我说你怎么留了这么一个头发呢?当时他马上就要把麦打开了嘛(开始录节目),然后我们就把这个话题放下了。然后一直到了他都走了,我们全都撤了,离开电视台了,他还在孜孜不倦(这成语用法)地给我发微信问我“哥,我这个发型你觉得不好吗”  就仅从这一点,他真是,他整个状态都变了(然而东哥你讲的话题和老师想说的并没有什么关系)


20150911 今日早报 

  “用侯鸿亮的话来说,起码通过这部戏,胡歌是真的从内心里尊重你的。”

    “我曾经和他说,对不起,胡歌,你的戏我真没看过,我既不喜欢看也不喜欢演。以往我只是听别人说起。”

  “我们俩每场戏前聊,我注意到大家对这场戏的看法,基本上是一致的,这很难得。我一向觉得我对拍戏是极其较真的。”

  “他很简单、很真诚。尤其到了杀青的时候,他依依不舍地跟我说,“哥,我真的希望生活中有你这个大哥”。这份兄弟之间的情感来之不易,是意外的收获。”

    “胡歌是上海人,重音偶尔哪里有一个不准确,我也会跟他说,你这个重音应该这样。”


20150917 搜狐娱乐专访

搜狐娱乐:跟胡歌之前合作不是很多,之前对他了解吗?

靳东:之前拍过《琅琊榜》,但我在那部戏里的戏份也不那么多,只是出于对制片人、导演这类好朋友的关系去帮帮忙,所以在那个戏与胡歌的接触时间并不长,但在那个为数不多的戏里面,我起码90%以上的戏都跟胡歌在一起,就永远在那面对面对地说、聊、逗。所以那部戏可能只是一个浅显的了解。这部戏我觉得蛮好的,就像戏中一样,生活中也成为了好兄弟、朋友,挺难得的。

搜狐娱乐:有一场你对胡歌施家法,打他屁股的戏,网友说挺萌的,当时是怎么拍的?

靳东:说实话,《伪装者》是一个没有过场戏的戏,是一个没有废戏的戏。尤其你说的这场戏,它有一个好处就像你说的,用了一个萌的状态。但你仔细去分析每一场戏,你会发现它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行动力都有潜在的内容。这场戏,我们想过很多种方案。而这个打也是一个真真假假,很符合整个剧的大气质。 

搜狐娱乐:但这场戏看起来特别乐。拍的时候有没有自己也被乐到。

靳东:乐,大乐而特乐。因为我们剧组80%都是山东人,而胡歌是上海人.所以我们经常有人拿山东话在聊天的时候,他就羡慕嫉妒恨地在旁边站着。到现在他见了我都是“哥、哥,我也要跟你们学一学这个。”后来可能是他生活中老跟我们开玩笑惯了,实拍的过程中我给他屁股打的,一会儿真打、一会假打,他后来都开始说山东话了,所以很欢乐。 


20150917 乐视《星月私房话》靳东访谈 正片未收录番外

(前面谈到李雪导演要求按照《色戒》中易先生的大背头形象给明楼定妆)

靳东:所以在现场胡歌经常跟我显摆,“大哥,大哥,我有刘海!我有刘海!”(笑)我说,好,我不需要刘海…我有一个很长的头发和很胖的脸就够了


20150921 华商报

华商报:跟胡歌合作感觉怎样?

靳东:我自认拍戏时很较真,现场和胡歌聊这部剧时,大家看法时常保持一致。这很难得。而且他情商很高,又聪明,是明台最佳人选。


20150922 花痴堂

乔:听说您拿到剧本后第一选择就是明楼。

靳:侯鸿亮13年十二月份给我的剧本,初稿十三集。我当时在山东,很平静的状态下看完,觉得很好,主要人物关系都在一个家庭里,戏分很充足,而人物关系的设定本身就是戏。

侯鸿亮给我剧本时问我喜欢明楼还是明台,我一看明楼就是我的路子,而且我不喜欢往小了演,演员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能生生往小了演,不仅仅会假,搞不好会恶心。到了14年,原定九、十月份拍,我因为有了儿子(笑),我明确说拍不了了,他们坚持在等我,一直到15年的一月份才开拍。我当时主动说我可能演不了,那个时期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家里,中间商量过很多方案,我说不行。很巧后来胡歌加入进来,侯鸿亮也问他喜欢明楼还是明台,他说喜欢明台。所以就是一个戏一个命,我们的时间正好凑到了一块。

乔:你们俩合作怎样? 

靳:《瑯琊榜》是我跟胡歌第一次合作,我是特别出演戏份不多,因为跟团队是多年朋友我才去串戏,那时对胡歌并没有很多的了解。真正了解并成为兄弟朋友,是在《伪装者》。

我跟胡歌在《瑯琊榜》见面的时候,我甚至直接说我不喜欢古装戏,上一部到现在都十年了,就是《东方朔》的刘彻。我通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这部戏你要呈现什么?如果仅仅是男欢女爱或者为了画面好看,只是拍给一些小男生小女生看,而我并没有找到它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那我就不知道为什么要拍,并不是因为辛苦不去拍,而是辛苦了还不知道为什么。我是一个偏喜欢正剧的人,我当时接刘彻是因为我觉得中国的帝王里,秦皇汉武是值得演的,后面的古装戏起码有二三十部被我未加思索就推掉了。胡歌在我的认知范围里就是拍了一些仙侠,不是说对那些剧不尊重,起码跟我的喜好不符合,但是当时我就比较容易理解为他老拍这种戏。在《伪装者》合作中我才发现胡歌非常非常认真,在八零后的演员里他是很有思想的,不是我以前所以为的那样,所以合作的很愉快。


20150925 少年闪光日记

问题:怎么评价小弟胡歌?

靳东:胡歌呢,其实我在琅琊榜的时候我们俩接触的并不多,只是在现场就是拍戏,就是工作。伪装者呢,因为本身我们就要演不是亲兄弟的亲兄弟,所以不管戏里戏外我们接触的都非常多。而以往我对胡歌的印象啊,可能古装戏比较多,或者更多拍给小朋友看的戏比较多。而这个戏呢,我没想到胡歌会用这样一个方式去处理、去诠释这个人物。

挺惊讶的。就是不管是生活中还是戏里,他的敬业、他的认真,以及他的这个,叫什么,逗比,都是给我印象挺深的。所以才有了经过四个月的拍摄,毫无疑问真的成了非常好的兄弟。

问题:对胡歌哪一点印象最深?

靳东:他有时候看着我的眼睛经常会让我觉得这是一个、有点可怜的弟弟。

所以我就、还是得说回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我都会觉得,我看着对方的眼睛,我会去想这个人那时那刻脑子里在想什么。

不过每拍完戏之后,或者说每一个镜头结束之后,他基本又恢复了他比较逗比的本性。每天都很好玩,拍戏过去很久了,很长时间了,反正很开心,每天都很开心。


20151010 《BOSS》杂志专访

记者:这次也是你和胡歌继《琅琊榜》后的第二次合作作品,应该是很熟悉了吧,你怎么评价胡歌?

靳东:其实拍《琅琊榜》时我跟胡歌相处时间不长,因为不熟生活中接触也不多,后来拍《伪装者》一起待了四个多月,会经常沟通聊天,胡歌是个挺逗挺好玩的人,也很敬业。


20151015 北京青年周刊采访 

问题:时下流行的“老干部”是你引导的这个风尚吗?

靳东:应该不是吧。我是在上海发布会的时候才知道这个老干部(的称呼)

说好像大家都在称呼霍建华是老干部。

那天所以我们在发布会的时候制片人说“啊呀你怎么穿的像个老干部一样”

这时候胡歌就跳出来了,说“哎,哥,你不是老干部,霍建华现在是被大家说老干部”

我说“那我是什么?”

胡歌说“你是老首长啊!”(东哥魔性笑哈哈哈)

所以在那个发布会的屋子里我就说“啊~同志们好”

他们就说“为人民服务”


20151016 华西都市报

靳东:我跟胡歌,其实《琅琊榜》是我们两个的第一次合作,到拍摄《伪装者》时,我们成为了兄弟般的朋友,我发现他是80后演员里非常有思想的一个,非常认真。我自认拍戏时很较真,没想到现场和胡歌聊剧时,大家看法时常保持一致,这很难得。


20151018 天天向上后台采访

问:《伪装者》特别火,之前采访制片人侯鸿亮和李雪导演时,他们也提过把历史上很多人物加到这个角色身上,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呆这个戏?当时明楼、名台没有确定人选的时候,您是怎么选的?

靳东:这个戏13年的12月份找到我。看到第3集,剧本、人物关系、故事结构很打动我。拍完之后,胡歌之后也问了我同样的问题,但其他他们心里都有一个答案。事实上,我不可能在38岁的时候去演一个去香港读书的大学生,这是不现实的。而且从我个人的喜好讲,我喜欢稍微严肃一点的题材。

20151023 嘉人群访by牌公子

记者 那知道大家现在都叫你老干部吗?你接受这个称呼吗?啊对老首长

东哥 恩……同志们辛苦啦!这么冷哈哈

记者 平时会拿这个开玩笑吗大家?

东哥 对,胡歌会经常发一些……跟我开玩笑

20151117 悦读网专访

靳东:“胡歌很聪明,智商、情商都很高,而且他的整个表演、他的整个生活当中的做人都很真挚。他的确是很真挚。因为一个人站在你对面,眼睛对着眼睛四目相对的时候,你能够感受到这个人的内心。不管是在戏里还是戏外,都真的做到了像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这种朋友,这种兄弟感觉,特别好。” 


20151205 爱奇艺尖叫之夜

靳东专访

靳东:胡歌很优秀,他很聪明,我其实在前面几次采访当中也提到过,他不仅仅智商、情商都很高,我们在拍这两个戏的过程当中其实也是一个相互了解的一个过程,那么当伪装者拍到过半的时候吧,我也分明地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他对我的情感,就是生活当中作为朋友和兄弟之间的情感。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合作),只不过可能这个要看剧本、要看角色、看大家是不是都喜欢,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有。

后台群访

靳东:好像这个是我俩一块出席过的活动或者颁奖礼唯一一次像这样碰上了,我觉得我们俩可以说一个双口相声给大家,每次都单独采访。就是,胡歌特别好,我觉得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特别好(台下:哪有)哪有?谁说的哪有?我觉得,你有我了解他吗?

在这个两个戏的合作当中,我觉得他不仅仅是聪明,他是个智商也极其高的人、一个演员,而且是难得的少有的好,而且是难得的少有的当面让我跟我弟、跟胡歌说一下。

记者:刚才您说胡歌各方面都特别好,能举几个例子吗?哪里好?

靳东:这个要说的话有两点吧,第一个是他的专业度,因为我之前也说过实际上我没有太多地看过胡歌儿的一整部戏,没有那么完整地看过,当然可能这个理解也比较片面,我觉得可能他拍的古装戏或者说偶像剧偏多一些,但是这个(认识)恐怕是比较片面的。但是在我们真正合作的过程当中啊,觉得特别、特别特别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首先说专业性,我觉得在合作过程当中,无论是我们之间的这种撞击,还是对于整个拍摄过程中他的整个态度,都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我甚至于觉得就像以前很多人说我在每个戏里拍戏都会骂人,都会和导演撕、跟制片人撕,事实上我也曾经想借这个机会澄清一下,我只是觉得就工作论工作而言,如果说你连剧本都不看就敢来现场跟我说戏,我肯定把你扔出去对吧,演员更是如此,我也反反复复说过,首先一个不专业的演员就不该站在现场。反过来也是,我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或者一个事儿去说违心的话,我觉得胡歌给我的这种撞击非常强烈,那当然就是好了呀。


20151222 靳东生日会

“胡歌说他才是琅琊榜的女主角,你怎么看”

靳东(秒答):他OK的!他演什么都可以!如果有可能我让他到我们那个鬼吹灯里面来演一个怪物,他也可以演的很好的

胡歌同学给靳东的VCR

Q1:你眼中的老干部是个什么形象

胡歌:我理解的这个老干部对他的形容应该就是绅士风度。 

Q2:对靳东的印象

胡歌:他在我眼里,他不是一个简单的演员,更像是一个艺术家,他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一个人。所以东哥他走红靠的是实力,靠的是积累、沉淀。

靳东:谢谢你胡歌,谢谢你给哥这么高的评价

主持人:胡歌像什么节气?

靳东:“胡歌啊,刚才匆忙就聊过去了,其实应该谢谢胡歌啊真的。胡歌在生活当中也真的很像、也已经很像我的一个不是亲生的亲弟弟一样。拍一个戏能够拍到这种份儿上,也真是挺难得的,尤其在今天这种情况下。所以……他像什么呢,他很聪明,他应该像哪个节气呢?立春吧!他虽然也老大不小了,但他还很阳光嘛


——————————————————————————————

话说东哥每次转述老胡说话的时候,总是从对他的称呼开始:“哥,怎样怎样”。这种访谈见过N次了。

 开始觉得很奇怪,有必要这么完整的转述吗?后来想想觉得有点炫耀的意思在哦。而且描述老胡的时候总是特别生动,“哀嚎”“依依不舍”“羡慕嫉妒恨”什么的,还有转述中老胡的口气,简直分分钟可以脑补出老胡撒娇小弟的样子~ 

东哥提到老胡最多说的是“兄弟”“真诚”。看他的访谈,和老胡的想法非常相似,也是他们短时间内结成如此情谊的原因吧。

话说看了几天东哥的访谈,要被实力圈粉了,实在太完美。

工作上,是淡泊名利、认真拍好每一部戏的演员;

家庭里,是理想的哥哥、弟弟、丈夫、父亲;

生活中,网球、台球、哈雷机车、京剧、摄影、唱歌、书法,钓鱼等爱好众多且均水平不低,极其具有生活情趣;

做人上,三观正的不要不要的,对人对事不卑不亢,强调承担责任,做出榜样。

整个人都要沉醉了。推荐大家去看看东哥的访谈!

非常理解老胡变成迷弟的心情!


评论(26)
热度(3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