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关于霏霏和孔雀相识的分析

看剧的时候忽然想整理一下他们相识和一系列事件的时间线。

虽然霹雳时间线极其混乱,不过在可以自圆其说的范围内如果能不矛盾还是尽量按剧内描述的来,有冲突再退回重新修改已知条件。


一 :关于孔雀和霏霏的相遇时间

已知条件: 

(一)霏霏相关线索 

1霏霏18岁初出江湖挑战九千胜落败然后不知所踪






2 数年后以祆撒舞司身份重新出现在琅华宴上







3 琅华宴为期1个月





4 当年琅华宴尾声时文熙载女儿被凌虐而死,线索直指最光阴





5 九千胜为最光阴作保,10日内不破案一起上断头台



6 10日内最光阴中计被抓九千胜中毒被扯掉耳朵,二人被51所救,霏霏喊他“杜舞雩”



7 坑最九后霏霏杀文熙载家上下门客八千人






8 浑千手尝试偷魂失败、51联合黄羽客大宗师浑千手将霏霏囚禁于圈雨井


9 霏霏对孔雀的认知是:损友/异教徒/给僵心毒的人。但是对潜欲一无所知,不知孔雀在潜欲的身份,也不知自己的祆撒大神来源于潜欲四印之一的病印。






(二)51相关线索
1 离开潜欲后改名杜舞雩
2 和列霖有多年论交情谊 





(三)孔雀相关线索
1 孔雀喊霏霏:舞司,知道他的祆撒大神,知道霏霏十分狂热,知道病印和霏霏的祆撒大神十分相似





2 听到愤怒的脚步声就知道是霏霏来了


-------
注:数年/多年 按一般语境理解为3~10年


分析:
根据以上线索可知
(1) 霏霏重新复出&杀文熙载女儿&设计最九时至多28岁,此时51已经封印完潜欲、改名杜舞雩
(2) 51封印完潜欲、和孔雀打斗受伤后又遭到潜欲其他人马追杀,后来养伤、以及恢复到能论剑的程度需要时间,起码1年,多年论剑,起码3年甚至更久

结合(1)&(2) 霏霏坑最九时,孔雀至少已经被抽魂4年以上,因此他和霏霏认识的时机应该在霏霏18岁到28岁消失在世人眼前的时间段内。大概霏霏在18~24岁之间认识孔雀。


===========================================


二、关于僵心毒

已知


(一)霏霏描述:我与魔鬼交易取得了僵心毒




(二)全知的圣魔元史对霏霏说:赠你僵心毒的人





分析:
比起讲话比较随便的霏霏,我比较信圣魔元史的说法,毕竟他是全知的百度百科。而且霏霏并没有反驳。如果不说设定改变的可能,霏霏说我和魔鬼交易有一种向绮罗生炫耀我为了得到你付出了不少代价的感觉。但是从后期来看并看不出来他和孔雀之间存在什么交易。个人认为这句话和他说杜舞雩看着他长大一样不靠谱(因为时间对不上)更倾向于理解为他的一种夸大事实的修辞。



(三)北狗口中的僵心毒:黑罪孔雀当初用毒帮助暴雨心奴残害九千胜,更使计借暴雨之手害死文家上下八千名食客之命

分析:

关于这个说辞,证据他没有,口中的证人有三个:浑千手、杜舞雩、暴雨心奴。
当初我看到这里就很奇怪,因为这三个人别说剧里对北狗说过这事,在相关的剧情中无论是对任何人说、自言自语、脑内都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

特别是浑千手,他受了文熙载家的大恩,因为霏霏残杀文家而视霏霏为仇敌,曾经尝试过偷取霏霏魂魄但是未能成功,后来参与了囚禁霏霏之战。但是对于之前就被他锁了魂魄的孔雀,他的态度只是觉得他传教可疑,因为没有搜集到他的罪证一直没有对他做进一步处置。直到圣魔元史想要解放孔雀魂魄针对他、他找51确认了孔雀和潜欲的行为才打算行动。如果他知道是孔雀用毒助霏霏,他怎可能等到现在?

而且这点和上面推论的时间也符合,霏霏有杀文家食客的冲动来源于当年九千胜和最光阴的出现,而当时已被封魂起码四年的孔雀没有可能在这个时候左右他的行动。

再者,孔雀对于北狗指责的回应也耐人寻味:“你所说我以毒助暴雨心奴祸害文家上下数千名食客人命是什么人告诉你的,可有证据"

他回避了用毒害九千胜的事,只针对文家食客之事反问,可以感觉到这点他是不认的。

















北狗这段说的那三人握有你为恶的证据,倒是没错,但是浑千手说过的是关于孔雀传教可疑的问题,祸风行说过的是潜欲之事,暴雨...暴雨没和你讲过任何相关孔雀的事吧。这三人没任何一个提过孔雀利用暴雨以毒设计杀害文家食客。


=====================================


三、根据以上推出的孔雀和霏霏相识时间及场景:

霏霏18岁战败九千胜之后,消失于世人眼前,创立祆撒教自称舞司,这段时间与孔雀相遇,孔雀此时有可能是正在传教的风檐公子身份,霏霏只知他是异教徒而不知他真实背景。孔雀见霏霏此人聪明又邪性虽然此时力量不足但是期待他日后发展觉得可能有利用or合作价值,知道他败于九千胜的愤恨or追逐(或者知道他对比他强大的某人有执念),投其所好赠僵心毒为见面礼or合作基础(类似元史天宰当初赠孔雀开潜欲之门的熏沐之瓶的举动)。因此他后来听到北狗指责他用毒助暴雨害九千胜没有反驳。虽然霏霏设计九千胜的时候他已经被抽魂,但是也多少可以猜出后来霏霏的确将僵心毒用在了九千胜身上。

潜欲被封印几百近千年,霏霏估计被困在圈雨井差不多的时间,他俩解封时间也相距不远。




推断时间发展顺序

51封印潜欲之门——51孔雀战斗双双受伤——孔雀被浑千手抽魂——51被逆海其他人手追杀被大宗师所救养伤——和列霖多年论剑情谊——暴雨出现在琅华宴——51救最九——暴雨杀文家上下八千人——51联合众人囚禁暴雨——(几百年后,其中四奇观被困战云界N百年)——暴雨被大宗师放出——暴雨助孔雀还魂——潜欲之门打开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