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论坛】靳歌对谈文字REPO

刚才的不知为何被屏蔽了,重发。 

大概90%完整度,个别部分还在继续等待饭拍
-----------------------------------------------------

2016年3月8日下午1点半,2016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主题论坛

“剧”变引力波——网络冲击下电视剧市场的破与立 于上海举行

第二组嘉宾 靳东 胡歌 蔡艺侬 韩东君 尹鸿

流程:胡歌靳东先和主持人讨论半小时左右,之后其他三人上场,最后台下提问,总时长1小时。 

----------------------------------------------

此篇文字内容根据官方视频、饭拍、各台新闻报道整,存在不全、个别听写错误、错别字等问题,听不清楚的部分用XXXX代替。仅供参考。

----------------------------------------------
中午1点,我们半夜辗转飞行的老胡终于在节目开始前赶到了会场,谢天谢地。

他俩今天的造型和座位



------------------------------------------------------
(老胡先上台,坐在离主持人较远的空位子上,把近的位置留给了他哥。目前没看到东哥上台的视频)

part1 自我介绍

主持人 首先请两位演员向在座的各位观众和领导先打一声招呼

台上东哥和胡歌在互相让对方先来

主持人 咱们就按座位吧,我问完了以后靳东先说,胡歌后说,好吧
靳东 额...各位领导(台下笑),各位观众,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台下鼓掌,胡歌歌明台式鼓掌
主持人 尖叫,你们的尖叫在哪里
台下尖叫欢呼
主持人 请胡歌打一声招呼
胡歌 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下午好


台下欢呼,东哥动作很大地鼓掌
主持人 掌声响起来啊
主持人开始打关于大屏幕弹幕交流的广告,东歌兄弟台上讲悄悄话


主持人 你看两位已经热烈地聊起来了,打断一下,开始今天论坛上正式的聊天了

——————————————————————————

问题1 正剧偶像化 偶像正剧化

主持人 现在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偶像正剧化,正剧偶像化,你们两位主演的琅琊榜、伪装者都是其中的代表作。作为演员,你们两位怎么看这种趋势,或者是在这些剧的表演当中和以往剧的表演经验上有什么不同

靳东 (看了下胡歌)应该说没什么不同。我们一直以来都按照我们一如既往的一个标准在拍戏,至于你说的这个(偶像正剧化正剧偶像化)我没有过多的心得,根据我对胡歌儿的了解,虽然他以前拍的这个,是吧(看胡歌),偶像剧比较多,在我的心目中也是一个偶像,但是事实上我觉得他一直在、在寻求一个,拍正剧的方向。我觉得不管是导演还是在合作的过程中所有的事情,我们一直在拍我们心目中的正剧。

主持人 就伪装者和琅琊榜来说呢,琅琊榜是古装大制作,伪装者是明显地在谍战剧中加入了青春和偶像的成分,请详细谈谈明楼和蔺晨层次上的分别

靳东 这两个人物不具备可比性
主持人 穿上衣服就....
靳东 主要是头发
众笑
主持人 我觉得你演蔺晨的时候似乎更活泼一些,更加的就是、老向梅长苏放电
台下笑,台上两人笑


靳东 因为他是我的人嘛


台下笑

靳东 因为他这个,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他是我的病人。所以这个……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说,其实除了人物设置不一样,因为琅琊榜我很大程度上是来帮忙嘛,来给胡歌打酱油,在很短的时间里力所能及地去诠释一个完整的人物形象,这个主要是戏好

胡歌 你不是来打酱油的
胡歌 他是发电机,因为梅长苏缺电


主持人 对
胡歌 没有他给梅长苏放电、充电,梅长苏熬不到五十四集
靳东 我是负责给咱们添集数的

主持人 不管是蔺晨对梅长苏、医生对病人的体恤,还是明楼对明台、大哥对小弟的爱护,反正两位合作的是非常融洽默契,那么我们请胡歌也来谈一谈上面那个话题
胡歌 我觉得我很幸运,在这几年遇到了偶像正剧化、正剧偶像化这么一个趋势,也遇到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比如琅琊榜,伪装者。其实很多年前,我的个人诉求来说、当时也有人问过我“你觉得你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我说我的目标是比实力派偶像一些,比偶像派实力一些。不过在若干年前,我遇到的作品,遇到的戏,分界线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是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个是偶像剧,这个是正剧。那我可能刚出道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年轻嘛,演的大部分都是偶像剧。但是毕竟也是戏剧学院出来的,心里面还是有一种渴望,或者说有一种对艺术的追求,我想证明自己,我是有实力的,我是有演技的,我想证明自己是一个真正的演员,但是苦于过早地被大家定位,觉得你就是一偶像演员嘛,所以也很难有机会可以去演到正剧,演到相对来说比较主流的剧,所以我说我很幸运,因为先有偶像正剧化正剧偶像化这样的类型出现了,所以才会找到我。

主持人 那可不可以这么说,胡歌花了前十年的演艺生涯扮演了一个偶像剧的演员,从近几年开始、第二个十年的演艺生涯正在成为一个正剧演员或者说真正的演员,大家同不同意这种说法
台下鼓掌
主持人 同意吗
台下 同意!
胡歌 看来还是要用作品说话,现在这同意的声音还不是那么的坚定
台下大喊 同意!!

——————————————————————————

问题2 关于团队 关于合作

主持人 开始问第二个问题,现在电视剧投资很大,周期也很紧张,所以要保证正片品质的话,生产和创作的秩序也很重要。你们作为戏里的主要演员,在听从导演调度指示的同时,致力于建设团队的和谐和顺畅,你们两位做了些什么样的工作或者说还能做些什么工作。我们请胡歌来先回答

胡歌 我好像不自觉地一直在做这样的工作

主持人 可以详细说说吗 

胡歌 可能也是养成了一种习惯吧。在现场拍戏其实也挺累的,在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可能就会去制造一些欢乐的气氛,来调和一下疲惫的身心,或者说缓解一下精神上的压力,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习惯。所以在现场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我经常就是那种调皮捣蛋的角色

主持人 是说不管在哪个剧组你都是跟明台那种表现是的吗

胡歌 基本上吧。当然在伪装者中更加明显,因为他这个角色个性就是这样的,所以呢,反正我戏里戏外就变成一个人了

主持人 那么靳东老师,有个外号就是老干部....

(这里少一段)
靳东 不管任何一个时代,关键还是内容为王。内容是王道。我觉得每一个时期可能大家的审美不一样,大家所需要的东西不一样,比如80后90后00后,他们的需求会更具体化一些。我觉得在团队的建设上,不管是制作方制片方,我和胡歌我们俩应该说都是、像他说的一样,我觉得很幸运的是一直以来我们在和很完整的团队合作,这个团队建设我觉得从某种意义来讲也不能一味地走向市场,有时候我很感谢从体制(内走出来的,包括孔导,包括侯总,李雪导演?),包括当然还有很多,不管是一些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的,还是一些公司的。其实体制内这些东西会花费很长的时间XXXXXXXX,在这个过程中我想,不仅仅对戏,对生活中的人物关系,包括整个人成长当中整个人的棱角磨得更圆一些,总而言之是演员和整个制作团队的合作关系。有时候我经常把一个摄制组比喻成一个足球队,这是一个集体合作的创作项目,不能说一个戏或者某几部戏得到很高的荣誉或者观众很高的赞誉,都被演员全部据为己有或者享受这个成果,我相信越往后应该越有这样一个合作模式或者合作关系。
(缺一段)

靳东 ……都非常融洽,我觉得这是相互都接住对方的、比如某个时刻的一些失误,大家都相互理解,别去XX。比如说我和胡歌我们俩都是前锋,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我们俩不存在一些比较冲突的情形,不是说我要了进球的机会我绝不给他,甚至我这个球都进不去我都不给他,我会时刻地传给他,他也会时刻地传给我,因此我觉得无论是戏里还是生活中应该是这样一个关系才有可能把戏做好(东哥你确定吗?戏里就算了生活中也要这样,这把戏拍好的标准也太高了23333)

————————————————————————

问题3 片酬

弹幕时间
大屏幕弹幕:“代表制片人问问靳东和胡歌,片酬能不能降一点儿?“
(缺一段)
靳东 这是直播 是吗?多亏我们是直播
靳东 胡歌呢,我觉得不管是在戏里还是生活中,他有时候——

此时大屏幕弹幕:“主持人换个地方坐坐呗,胡歌老看你,我都看不到他的正脸”

台下狂笑,两人转身看到弹幕,东哥立刻起身要和胡歌换位置,被胡歌拉住


胡歌 其实我看的是哥
(勒东出镜)
靳东 这个,还继续延续刚才说的那个,这个我觉得降不降(片酬)的问题,我觉得根据的是——

台下动静很大,两人再次转身看身后大屏幕的弹幕

弹幕1:“前面那个想嫁给胡歌的那个人,你叫什么名字!”

弹幕2:“想嫁给靳东的站起来!”

靳东 所有的摄影师都坐下,否则会被误认为你想嫁给胡歌

继续回答关于片酬

靳东 (前面的话题)这个可能要取决于各大俱乐部的老总、老板们。包括刚才说的,刚刚说什么,片酬能不能降一点,胡歌问你呢~
胡歌 可以,可以



胡歌 其实,我早就——
台下鼓掌
胡歌 (摆手)我觉得这个不值得鼓掌。就是我们演戏,不是只为了挣钱,对吧(看靳东)



靳东 对
胡歌 当然今天能够被捧到这么高的位置,片酬这么高,那也是因为观众喜欢,啊。

那如果说真的遇到一个特别好的剧本,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团队,啊

片酬绝对不是一个第一考虑的因素。(沉默半天)啊

台下笑
主持人 靳东老师还是很狡猾的啊,遇到敏感问题就把话筒交给了胡歌
胡歌 他是传球哒


主持人 他是助攻型的
胡歌 助攻!
主持人 左边锋右边锋。。
靳东 我想说的和胡歌——
胡歌 我们的意思是一样的
靳东 对,我们的意思是一样的
胡歌 我们是一样的




问题4 关于CP

主持人 那我得问一问一些尖锐的问题了,现在CP党是当下的热门词汇,明家三兄弟就是受益者,网友们……¥¥%……%&……&对这种现象请你们两位谈一谈,怎么看

靳东 ……年轻的观众们咱们还是正常点吧!(停顿)我不太懂、我不太懂
主持人 那让老干部再思考一下,胡歌来回答一下
胡歌 请问受益者这三个字是怎么定义的,你们确定我们是受益者吗?


(怎么打的字幕233333)

主持人 网友是这么说的
胡歌  OK可能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是受益者,但是从某些角度来说我们也是受害者。CP,比如现在CP是说兄弟的情感,两个人在一起特别好,我觉得这个都是积极的,都是正能量的,兄弟的情感,对吧。但是、也会延伸到另外一种情感,爱恋的情感,啊。当然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
台下笑
胡歌 这不用笑嘛,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是吧。但是我相信在我们这些人里,在您刚才说过的这些CP里,好像应该都不存在爱恋的那种情感,还都是兄弟的情感,啊。就比如我说和、东哥,我们这种兄弟的情感就一直从戏里延续到了生活里,这是非常难得也是非常珍贵的。

胡歌 而且我们现在同龄人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从小都是一个人,从小缺少这种兄弟姐妹的情感,所以在工作的时候能够遇到一个、特别、就是特别能够志趣相投的这么一个人,这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

————————————————————————————

问题5  关于真人秀

靳东  据我所知我和胡歌应该都没有参加过真人秀。我觉得我赞同刚才尹老师的观点,我一直认为我们今天这个行业的门槛太低了,起码过去十年吧。其实像尹老师说的国外有非常规范的、非常完善、非常完整的制度,不管是资本主义社会还是社会主义社会,不管是高度资本主义化还是还是高度市场化,这里面都是需要规范的。就像今天这个主题是说世代交替下制作方和演员对彼此的期待和追求。(这里有剪切)演员对于自己必须、严于律己,这是职业层面的标准。但是现在绝大多数都、就是门槛太低,我个人拿出一些钱来七大姑八大姨就可以来拍这个戏。但是这个东西我觉得(现在)也没有办法来规范,(因为现在)没有标准,中国现在很多行业都没有标准,一个没有标准的事情谈何——

主持人 那你有没有接到真人秀的邀请,然后人家拎着一个密码箱现金就来了,有过这种诱惑吗

靳东   够直接的。我觉得也不见得吧,看内容吧,一部戏不管是电视还是电影,大家看的还是你通过这个载体你想传递、你想表达什么。这个我觉得也不能说完全拒绝,刚才还有一个观点就是说过度消费的问题,我觉得我理解的严于律己也包括这个范畴,我觉得对自己还得是严肃的吧,是对自己要有要求的。

胡歌 首先,我觉得不存在影视剧演员不该、或者不能去接真人秀的情况,因为我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选择。而且现在和过去越来越不一样了,现在演员这个职业越来越多元化了,以前我们说演员可能是影视歌三栖、明星,但是现在涉足的方面可能更多,我觉得真人秀也是其中一类。(至于)为什么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去接一档真人秀的节目呢,(因为)我并不喜欢、或者说我还没有遇到我真正感兴趣的这样一个节目,刚才那个尹老师也说了,我们还是要对自己有所保留的,而不能说有了什么就全都拿出来,快速提前过度地消耗自己,我们不是信用卡,我们是储值卡,不能过早地去透支自己。其实演员创作是这样的,市场需要什么,还有你能够给市场什么。现在有很多人可能是跟着大家的需求在走,观众想要看什么,我就给观众什么,当然这也没有错。但是作为一个创作者来说,你这样做你就慢慢慢慢地失去了自己,就少了自己的个性、少了自己的价值、少了自己的艺术魅力,所以怎么说呢,我好像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谨慎的。当然也不能说我绝对不接真人秀的节目,或许哪天我碰到了一个特别感兴趣的题材,我也会去尝试。

主持人 他们两位对这个问题都想得特别清楚,非常地爱惜羽毛,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有着清晰的规划
————————————————————————————

台下提问1 未来提升空间

记者:请问一下靳东,这是一个影视产业交替和变革的时代,演员的自我提升的空间必然会发生变化,我想请问一下你,你的空间在哪里,你是一直甘愿当一个老干部吗?
靳东 其实我觉得是不是老干部一点都不重要。事实上我从来也没有太在乎、甚至没有太多的规划。我觉得我们不管是作为一个演员还是任何行业的工作人员,可能都难以去估计到十年以后会是什么样,所以我才会说不管什么时代一定是内容才是王道。我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也是一直努力地照刚才尹老师说的、我希望我这一生中都是一个演员,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也谈不上是一个追求,事实上我是在用实际行动在这么做。包括刚才胡歌说到了,你们喜欢什么,很多年轻的观众朋友喜欢什么,你们就去做什么,这个固然也没错。其实我觉得,就像刚才说的这个标准,其实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商量,就像这个社会是我们大家、在座的每一个人共同构造的一样,我们应该去制造一个标准,而不是在这泛泛地光谈论这个问题。当然这需要很多的真正的一些领导,一些决策者来考虑这个问题。对于一个演员,不管是和一个单一的剧组还是公司,如果期待有合作的话,我觉得我们都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尽可能做的戏都是慎重和严肃的,这个严肃不是说就不能拍喜剧了、不快乐了这不是的。就我个人而言,希望到50岁、55岁的时候还能认认真真演戏,还能再拍一些说得过去、被大家真正喜欢的作品。

——————————————————————————

台下提问2  关于转幕后
记者 现在很多明星既活跃荧幕上,也做导演或者制片人,XXXXXX对幕后工作有没有兴趣尝试一下
主持人 就是问他们对幕后工作有没有兴趣是吧?胡歌先回答吧

胡歌 有兴趣的。其实我们在片场、在演戏的过程中也会时不时地参与一些幕后的创作,我们和导演在沟通、和编剧在沟通,包括后期和剪辑在沟通,都是不停地在参与幕后的。至于你说我什么时候说要转型、不在台前我要走到台后,还没有特别特别具体的计划,可能五到十年以后吧。目前没有

主持人 胡歌给了一个很具体的时间,五到十年之后

主持人 给我们的感觉你(靳东)应该是离幕后工作最近的

靳东  …… 你从哪儿看出来的?
主持人 老干部嘛,就得什么都能管起来嘛
靳东   我觉得我从年龄上会比胡歌、比韩东君要大一些,事实上所谓大一些也不代表在整个影视行业中经历的更多一些吧。
(转幕后)可能会吧,当不被这个市场所需要的时候,在这个生计有所困难的情况下,可以转转幕后。幕后太辛苦了,今天在座的台下很多辛苦的制作方的眼睛都在看着我。不过我觉得要做幕后的话也会像做演员一样吧,起码先要求我自己。到时候说不定我也会请胡歌来帮我导,是吧。当然也说不定我会去当摄影,这都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 看来靳东老师离幕后工作已经很近很近了,如果大家有这种期待的话我希望听到一些掌声和鼓励(主持人你确定听懂他的意思了????东哥说的是没人找他演戏而且生计困难的时候才会考虑好吗233333)

————————————————————————————

台下提问3 国际合作
…………(记者声音貌似很小)
主持人 你要问谁
记者 胡歌
主持人 大点声再重复一遍,他好像也没听见
胡歌 听见了听见了,关键他一上来就表扬我所以我就听见了(摸头笑)。
胡歌 首先感谢各位对琅琊榜和梅长苏的认可,是这样的,他刚刚问我有没有意愿去和国外的团队合作,东哥说咱们拍戏就像是一支足球队


那咱们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一直说要冲出亚洲,所以我也一直有这想法。

————————————————————————————
台下提问4 喜欢的女生

记者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嘛,我想代表广大妇女朋友问一下胡歌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胡歌 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但是呢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的不是那么合适,你在妇女节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你让广大妇女情何以堪,三月七号是女生节,这个问题你应该在昨天问

————————————————————————————

台下提问5 硬汉题材

记者 你们有没有想演一些硬汉题材的电视剧
靳东 硬汉?我们俩还不够硬吗?印象中好像也没演过什么软汉
记者 激战类的
靳东 啊?什么
记者 现代都市激战类的,现实题材的
靳东 我们都是现实题材的啊,没有拍XXXXXX
靳东 这个(转向胡歌)我们俩努力。
        我努力
主持人 胡歌、胡歌再回答一下,硬汉类的
胡歌  好吧。 我可能、没有我哥那么硬
东哥仰天笑
胡歌 我争取吧,争取把生活中的不足在戏剧的世界里把它补足,也满足一下大家的想象
------------------------------------------------------------

小吐槽

胡歌歌各种尊重他哥,先到一步把离主持人比较近的位置留给他哥座,自己坐在远一点的位置;东哥一看到弹幕说让主持人换位置,自己蹭地就站起来到他弟面前要把他换到主持人身边去,胡歌歌一把拽住他哥胳膊把他让回去,(真是的这可是我给我哥留的位置咋能乱换2333)说自己看的不是主持人是他哥又化解尴尬又甜;

两人依旧是聊不完的话题,主持人给弹幕打个广告的功夫也是要交头接耳个没完,主持人向别人提问题他们也要各种抓紧时间交换意见;

明明弹幕说的是喜欢东哥的站起来,东哥怎么就拐到老胡身上去了;

“他是我的人。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他是我的病人”这什么梗23333如果不是断句有问题,那难道和前几天芭莎里那个蔺阁主给老胡配的毒药是一系列的2333

东哥说蔺晨这个角色是他来琅琊榜剧组客串打酱油的,但是老胡很认真地说并不是,蔺晨是很个很重要的角色,没有蔺晨梅长苏活不了多久,东哥接回去说那我是给咱添集数的(毕竟没了他梅长苏就活不久死了,主角死了琅琊榜也只能结束了23333)这几句对话包含的信息真多,感觉老胡对蔺阁主还是很重视的,提了好几次了,明楼都没这待遇;

东哥各种“我们”“我们俩”“我和胡歌”等等各种问题中带老胡出镜,感觉他们私下讨论了很多的问题对很多事情看法都已经很一致了,所以被问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就会下意识这么回答,毕竟“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以前的访谈就能看出来,虽然表述问题和看法的时候措辞不太一致,但是他俩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本质上是一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当他弟在东哥身边的时候“无论戏里还是戏外”这对于东哥是不是有点变成固定搭配口头禅了?感觉经常不顾语境地使用,细分析前后文语境完全不搭好吗;

东哥你一定还没有看老胡以前演的戏23333不然怎么会觉得你俩都很硬2333你弟之前的角色各种花美男好吗各种被妹子保护的命23333你看你弟就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如你硬啊23333

————————————————————————
官方视频9分钟  

饭拍胡歌相关16分钟
胡歌cut全 oobw

靳东发言配字幕 1团队 2真人秀
东哥部分 正剧偶像化 足球前锋 未来空间 幕后

新闻1
————————————————————————
目前看到的只有这些,如果有看到以外内容的视频请提供给我~~我好继续补充,谢谢~~

评论(199)
热度(9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