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发宇文拓和轩辕剑(中)

轩辕剑剧本其实还OK,不过正常向的等下一篇再仔细讨论,今天我只想安利一下拓拓受——其实这才是我写这些东西的主要动力啦啦啦

喜欢拓拓的少,喜欢拓拓受的更少,写拓拓受的更更少,而我对着拓拓满满的洪荒之力却只能饿着肚子干嚎,明明那么美味——

本着希望同好越来越多粮越来越多的美好目的,介绍一下轩辕剑的基本设定和主要情节,还有拓拓和剧中几个男人的关系,方便大家懒得补剧的时候开脑洞和写文QAQ

先来感受一下我拓的腰

图片见水印,侵删

--------------------------------------------------------------------

大致讲解下拓拓线的剧情


祖传轩辕剑守护者,神器昆仑镜主人,北周皇子,国家被隋灭了,因为能用轩辕剑SO有点用处被留下一条命,被用母亲的性命威胁拜仇人杨素为师为其杀人办事18年。心本柔软,奈何仇敌环伺,手上血债太多只能用冷漠和不屑来伪装自己,一心想救出母亲手刃仇人。每年被允许见母亲一次面。伤心痛苦的时候会去找宁珂郡主求安慰,宁珂是除了母亲之外他唯一的心灵支柱。

为了救母亲,需要找到女娲之石,因此通过分离自身邪念丧失记忆化为剑痴打入主角团队,收获好兄弟.主角一枚和爱慕他的妹子.女娲后人一枚。得到崆峒印之后恢复原貌救出母亲并且手刃仇人,本打算杀死隋朝皇帝则可以终了一切,却被魔界之主魔君拿宁珂和母亲的性命阻挠要求其放过隋帝。去救母亲的过程中被告知魔君将要毁灭整个世界,他作为轩辕剑的主人必须用一种非常遭人误解的方式杀人救世,不然单救出他母亲世界毁灭了也没有意义。无奈之下只能走上救世道路,方法是通过大量杀人的表象收集魔血炼成万灵血珠作为对抗魔君的道具,在成功打败魔君之后被杀的人将会复生。然而这个说辞并不能得到相信,因此他也不再解释。过程中他发现一直支持他帮助他的宁珂竟然是魔君之女,是魔君十八年前派过来监视并伺机利用他的,十分崩溃。

虽然受到主角团队不停干扰,但在女娲后人的帮助下万灵血珠渐渐炼成,却在快完成的关头被魔君改变了万灵血珠的作用,险些让之前的努力全然作废。魔君以宇文拓母亲为饵诱使宇文拓被困阵法意欲将他消灭,然而被宇文夫人以身殉轩辕剑,救了宇文拓的同时也净化并完成了万灵血珠。

魔君彻底魔化了宁珂的心智,阻止他们破坏魔君的计划,宇文拓为了救宁珂险些与之一起堕入魔道,被陈靖仇砍掉一条手臂救回,宁珂在短暂的清醒期间为了不连累宇文拓自杀

4个神器主人+女娲后人+大地皇者一起向魔君发起攻击,最终成功击败魔君。


以上是为了下面的内容方面看一点

--------------------------------------------------------------

关于杨素和拓拓

杨素是北周前臣,北周被灭时,宇文夫人护着拓拓逃到剑冢,拓拓在剑冢取得轩辕剑而出灭了追兵但是无法与杨素匹敌,由于轩辕剑只认自己主人的特性,杨素想要轩辕剑的威力就需要留下拓拓为他卖命,因此他抓了拓拓母后威胁他从命,要求他拜自己为师,只允许他一年见母亲一次。

分集剧情的描述是这样的【多年来,宇文拓一直臣服在杨素脚下,只因为一直被囚禁的母亲】我觉得简直比我写的还YY

反正就是在杨素的淫威下,拓拓一边不停地为他杀人,手上沾满了鲜血,受着内心的煎熬;一边还得称他为师傅,对他唯命是从


“从那天开始 我感到无尽的悲伤 杀人的感觉 不为恩 不为怨 那顷刻尽毁的不止是人命 还有我心中美丽的家园”


“十八年来,杨素让我杀谁 我就杀谁,杨素让我干什么 我就干什么”


他们平时相处的画风大概是这样的


因为救了杨素想要处死的部下,被专门追过去打伤直到认错才罢休



跪着伺候杨素漱口



一年只能见母亲一次,但是每次的相处时间也是极为短暂,话都没有讲完就被召回,对杨素恨之入骨却敢怒不敢言,回屋黯然神伤了半天



虽然对不起拓拓,但是轩辕剑看了个开头我就已经Y的不行了好么!如此劲爆的设定!

=======================================

关于拓拓和陈靖仇


南北朝时期,北面周朝,南方陈朝,后来杨坚夺权灭周然后坐北攻南灭了陈朝统一全中国。拓拓是北周的皇子,陈靖仇是陈国的皇子。后来陈朝皇族再次起兵,杨素带着拓拓去平定,陈靖仇父亲战死,陈国国师用自己的孩子掉包换得了陈靖仇活命,隐姓埋名抚养他长大。隋炀帝每天吃喝玩乐,杨素是司徒公手握大权,拓拓拜太师听命于杨素剿灭余匪以及寻找五神器。

简单的说呢,对于靖仇来说拓拓是他仇人,不过他国破家亡的时候还是个婴儿,这些事情都是他师傅灌输给他要他复仇用的,而他自己无比心大每天大大咧咧不学无术各种玩功夫也没认真练过,可见对复国也没当回事,于是他对拓拓恐怕也只有一个概念上的认识并没什么情感上的痛恨。

一 初见

寻找五神器之一的昆仑镜的时候,拓拓发现陈朝余党就在附近,并且在昆仑镜中看到未来的自己被陈靖仇砍下一臂的场面,就对陈靖仇留了心。

后来拓拓和靖仇师傅对战的时候,处于短时间功力提高N倍状态的靖仇接手和拓拓的战斗,破了拓拓的黄金甲并打伤了拓拓,拓拓撤退并将他记在了心上~(话说真心的,拓拓和靖仇打每次都要受伤。。心疼!)

而靖仇就是为自己打败了传说中很NB的仇人宇文拓,感觉自己很叼而开心。

二 兄弟

后来宁珂告诉拓拓找到了救他母后的方法,就是拿到女娲之石,获得女娲之石需要将女娲之女剖心取出,而且只有至善的人才能拿到,宇文拓杀人太多无法靠近,唯一的方法是将他体内的恶念给分离,让他变成一个至纯至善的人重生才行。于是他分离出恶念,成为了剑痴,记忆也全部清空被植入了虚假的记忆。在月和城附近,他碰上了同样去寻找女娲之石的陈靖仇和挞拔玉儿结伴而行。旅途过程中,剑痴由于沉稳可靠,温柔和善,智商在线,功夫超群,而且时而脱线的性格也和靖仇十分合拍,共同出生入死,被陈靖仇视为大哥,被他潜移默化地影响,一路上也颇为依赖。

后来剑痴倒霉地在重伤之际碰到了五神器之一,神器共鸣濒死,被小雪和宁珂好不容易救回来但由于失去了七魄变得和熊孩子一样的,而且只有7天的命(拓拓要是当时还有意识,估计真的会觉得日了狗了,形象呢?形象全无好吗!拓拓装逼的一生都毁在这段了!我倒现在都不太忍看!)。靖仇等人为了救他,深入连拓拓曾经都无力企及的深海,冒了巨大风险取得崆峒印,后来又因为杨素来追杀拓拓,靖仇孤身前去把杨素引开险些送命。然而在靖仇从昏迷中醒来之后,狗血地发现他一直要救的剑痴大哥居然是他的仇敌宇文拓!

三 决裂

靖仇非常崩溃,质问控诉怒骂拓拓,说剑痴大哥辣么辣么好,教了我辣么辣么多东西结果居然是你骗我的!是不是为了神器才来和我做兄弟!你是不是觉得我傻骗着好玩!BLABLABLABLA总之我恨你!!!

陈靖仇讲这段还蛮长的,讲真我觉得拓拓不耐烦的话早就可以一走了之让他自己白活去,甚至完全可以在他醒之前就离开,但是拓拓先是把陈靖仇带出剑冢,等他醒来,又默默一直这种表情地听他骂完


虽然变回了宇文拓,但是剑痴的记忆全部都在,这段经历也无法抹去,而且就像他自己说的,过程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在七魄离体他完全没有自保能力的时候,是小雪靖仇玉儿(当然还有宁珂)等人百般努力护他周全,按拓拓那个善良又软的内心,他一定是动容的,但是他们敌对的立场和他爱面子的特性决定了他绝不会表露出来。于是他自我挽尊地表示毕竟有你们的努力我才能救出我母后,如果骂我让你高兴点你就骂好了,不过男人间的事最好用剑来解决(结果到后来他想要向靖仇解释的时候靖仇根本不听真的只和他用剑解决了,不造他有木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想╮(╯▽╰)╭)

说自己就是为了神器就是觉得他傻才骗他玩的(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拓拓这就叫作死)

还说靖仇天真以后会永远被兄弟出卖(一时口舌之快何必呢,所以后面他想让靖仇相信他的时候靖仇不信了,这不是自作自受吗23333)

拓拓的剑痴身份主要欺骗了3个人,靖仇,玉儿和小雪,其中玉儿本来对剑痴的感情就不像另外两人那么深,所以一直保持比较客观的态度,对事不对人的分析拓拓后期的行为。小雪发现被欺骗之后反而确定了自己的心,后期选择了帮他。而靖仇则是无法原谅拓拓欺骗他的感情,失去理智地恨他。

四 敌对

之后靖仇经过历练在古月仙人那里得到了大地皇者的力量,变得强大无比、、、叼的飞起、、、有了足够吊打拓拓的力量

交锋1

他发现拓拓在杀人灭城愤怒不已,追上拓拓之后和玉儿、他师傅一起三人围攻拓拓,拓拓1对3然后被靖仇剑气所伤(第二次被靖仇打伤)小雪阻止了他们继续3人一起欺负拓拓的恶劣行为。

后来拓拓他们商量了一下,一个是情分在(小雪的提议),一个是靖仇现在很NB他一直来阻拦的话他们真的很难办,于是拓拓约了靖仇出来见面,打算和靖仇将话说明白,让他不要再拦他。但是靖仇完~全不相信他的话(好吧听起来的确很荒谬是我我也不信),全程各种质疑讽刺曲解拓拓的意思,拓拓忍了又忍还是被他激怒,而靖仇同学嘴炮的功力、他毒舌的程度愣是让我目瞪口呆,拓拓只是讽刺了他一下而已结果他的回击真是完全戳拓拓心口。。话说他怎么知道拓拓的过去的,惊的我不知道要赞他攻力十足好还是气他戳拓拓伤口好...

对话摘抄,体会一下

靖仇全程“WTF?”然后各种按自己的认知打断or曲解他们的话,感觉拓拓随时要被气晕过去还得苦口婆心和他解释,也是心疼


小雪 靖仇,事情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

靖仇 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你们月河城都不放过!

拓   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背后另有原因(解释1)

靖仇 你们杀人屠城 还要跟我讲原因?

拓   (忍)我需要你的帮助(寻求帮助1)

靖仇 你要我像小雪一样 被你迷惑 帮你杀人吗?(哈哈哈哈哈这句话太NB!!!其实你不用替他杀人,被他迷惑就够了23333)

拓拓气的无语,移开了视线,努力忍耐平复心情,半天没讲话,小雪接上

小雪 真相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们没有杀人

靖仇 (啊?你当我是SB?的表情)

拓   (忍)我不需要你做什么 你别拦着我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寻求帮助2)

靖仇 你已经杀了几千个人了 你——

拓   (打断他)你错了我杀的不是人(解释2)

靖仇 (继续WTF?表情,努力平复下心情)那我没话说了 今天我要拿你的命去祭奠那些死去的人

拓   (拓拓走向靖仇面对面)他们没死 魔界毁灭后他们就会回来(解释3)

靖仇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话吗?

拓   (忍)只有炼成了万灵血珠 再加上五神器的力量 才可以彻底地毁灭魔界 让人间永远得到光明(解释4)

靖仇 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很可笑吗 这简直是荒谬

拓   (忍)是荒谬 但这是事实(解释5)

小雪 靖仇 古月仙人也已经证实了 万灵血珠才是真正解决魔界降临人间灾劫的根本之法

靖仇 你真的相信这个杀人如麻的恶魔吗

小雪 不管你相不相信 宇文拓是神器昆仑镜的主人 与我的女娲石有着共生感应 神器共鸣

拓   你可以不相信我的话 小雪的话你总该信了吧(解释6)

靖仇 因为她相信我这个大地皇者一定会阻止你

拓   (怒了)天真。一个在伏魔山生活了十八年,一直受到师傅的照顾,受到所有人眷顾的孩子,的确是应该相信希望。可是我告诉你,现实是残酷的(被靖仇的态度惹毛了开始讽刺了)

靖仇 对啊,一个在杨素手上生活了十八年,受尽了折磨,根本不知道人间冷暖是什么的人,也确实该相信人间是险恶的,不过,这不是杀人无数的借口(立刻被狠狠捅刀)

拓   (我感觉拓拓都气得发抖了)所以,踏上这条救世之路的人,注定是我,也只有我。一个从十岁开始就受了邪魔妖道煎熬的人才能承受这一切,这人不是你(挽尊)

靖仇 所以你连宁珂也伤害了是吗(转移话题了)

拓   她是魔界的人,她想利用你!(解释7)

靖仇 你觉得我还会相信你这个杀人恶魔说的话吗


有木有觉得拓拓特别不容易,掬一把同情泪

其实拓拓说的没错,这种救世方式只有拓拓能背负(虽然之前因为这件事他还酗酒哭崩溃了一次),生长环境宽松幸福的靖仇是下不去这个手的。

话说这几句话为啥给我感觉拓拓有点羡慕靖仇呢,同样是皇子,同样国家被隋所灭背负国仇家恨,但是一个备受照顾无忧无虑一个饱受折磨染满鲜血,如果没有十八年前的一切他们会成为兴趣相投的兄弟,而现在却只能是敌人。

之后拓拓要走靖仇拦他大打出手,一方面靖仇对拓拓是毫不留情而拓拓只是在防守,另一方面也是靖仇作为大地皇者的力量在不断增强,拓拓再次被靖仇给打伤,伤的还不轻(心疼)

被打伤的时候,这简直是赤果果的袭胸



拓拓再次靠小雪缠住靖仇脱身的,说实在的要是没有小雪各方面的帮忙&保护,不光万灵血珠技术上完不成,过程中拓拓就要被靖仇吊打好几回,啥事都别想干了,人界毁灭,全剧终!感谢小雪!

 话说陈靖仇同学和拓拓4次交手,除了发现剑痴是宇文拓那次之外,三次打伤拓拓,虽然第一次是有短期内buff加成,后两次是他大地皇者的力量,但是感觉的确是越来越强,下手也越来越狠,拓拓伤的也是越来越重。第一次拓拓回去之后自己调息疗伤了一下,而且第二次是3对1,拓拓撑了蛮久的被他剑划伤腰,是小雪出手给他治疗;第三次是一对一,没几招就被靖仇破防按在胸口好久(咦这表述好像有点污)结果明明很担心靖仇他们的安危却只能等小雪回来给他疗伤,结果稍微好点想要去救还被小雪阻止必须再行功一周天才动、而且行功完一周天还要被宁珂担心他立刻行动会走火入魔的程度。但是即使如此,后两次拓拓被打伤了还挺高兴,还夸陈靖仇越来越有大地皇者的样子了。




WTF?这么欣赏他有本事和他当面说啊(当然一定会被讽刺的,这种没面子的事不能干),不过我好想说大哥你是不是抖M,被人打挺惨不但不生气还要夸人家的。但是在人家面前还要装冷酷2333

交锋2

在对挞拔族动手的时候,半等半约地四个人见了面,全剧智商一直在线的玉儿表示相信他们杀人救世的故事,但是虽然理解了他们的用意但是依然唾弃这个做法,拓拓表示你随便唾弃反正我也不用当好人,靖仇立刻说你少在我面前耍帅...(靖仇不愧是和剑痴混过的,剑痴对耍帅深入骨髓的爱他get到了,分分钟拿来打拓拓脸...RNB)

还表示拓拓这种杀人屠城的方法救不了世。拓拓都给他气笑了,说那你说赤贯妖星马上来了,怎么救啊,“靖仇兄弟”(其实不加靖仇兄弟这四个字的话陈靖仇真回答不上来,结果他加了这四个字,陈靖仇就爆了)

“靖仇兄弟是剑痴大哥才能叫的,你没资格说这四个字!”(又把拓拓说哑火了。我发现靖仇掐架能力是一流的,掐拓拓一掐一个准。)

场景:拓拓和小雪在等靖仇和玉儿找到他们

靖仇 宇文拓别躲了快出来吧

拓   终于被你们找到了

靖仇 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啊?这句话逻辑上无法理解,靖仇你只是想和他针锋相对装个逼吧?)

玉儿 这次不打行吗? 

拓和小雪沉默

玉儿 看来你们已经计划好了。你知道吗,其实我相信你们的故事

小雪 你相信?

玉儿 你们灭了月河城,却在宁珂手上救了我和靖仇。你本来和我们在一起,现在却在他的身边。可爱着他的宁珂 现在却极力阻止你们。你告诉我,这个中情由合理吗。我现在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你们知道了一个连古月仙人都不能解决的问题,并找到了方法,就是你们所说的万灵血珠,用它来对付魔界和赤贯妖星

小雪 玉儿姐姐你真的明白了 你是真的明白了

玉儿 不 无论你们的方法有多伟大,多神秘 多独一无二 我都唾弃你们用这种暴力血腥的手段

拓   那你就唾弃吧 我不在乎。我早就说过,我不需要做好人(其实是实话,不被理解也会继续下去)

靖仇 你不要在我面前耍帅。你宁愿做出这样人神共愤的事情也不愿意相信我

(WTF?之前不听解释的是谁?是谁不信任谁?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陈靖仇你说这话好意思吗?这位同学为了掐根本不顾逻辑2333。如果他的意思是说最开始为什么不去找他们告诉真相一起寻找妥善的方法,那么首先没那个时间,其次当时他恨拓拓的那个程度肯定也不会听不会信的23333所以拓拓选择自己承担没有错)

拓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感觉拓拓直接get到了最开始为啥没信任他告诉他的意思,原因见上)

靖仇 你不要以为我不相信真相,我告诉你,直到我死我也会阻止你 杀人灭城,是救不了世的(我就看你继续装,光否定方案不提出解决方法,并没有什么卵用)

拓   那你告诉我,赤贯妖星就要来了,该怎么办 靖仇兄弟(这靖仇兄弟四个字还挺诚恳的,不是轻佻的那种语气)

(这句话其实是关键,玉儿的意思是应该找出其他的方法而不要用杀人的手段,然而现实是根本没有那个时间,最后事实证明的确时间刚刚好,差点就来不及,拓拓的行为没有问题)

靖仇(听到这四个字,移开了视线,停顿一下又瞪回去)靖仇兄弟只有剑痴大哥才可以叫,你没有资格

拓沉默(心疼!)

靖仇 你是不是还要执迷不悟

拓   直到我练成万灵血珠

玉儿 没的改变吗

小雪 是

玉儿 那就是说,我和靖仇今天都逃不掉(阵法一开始无差别杀人,如果拓拓选择继续那么按理说作为他们敌人的玉儿和靖仇都会死)

拓   我要留下的只有靖仇一个(最后的确需要大地皇者的力量,但是你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亲昵233333你们刚刚还在吵架好吗23333)

玉儿 不是说今天不打了吗?

拓   我没有答应过你


然后开打,拓拓稍微缠住靖仇然后立刻让小雪把靖仇收到炼妖壶里去了,拓拓真是越来越机智了,已经不和靖仇正经打了(浪费时间又打不过)充分利用好小雪的能力。这是防止靖仇打扰他们也为了保护靖仇不被阵法弄死一箭双雕的打算,然并卵,靖仇是个不甘心被拿捏摆布很有自己想法的(不管是对是错),于是他跑了。。。然后留下一地的烂摊子╮(╯▽╰)╭

阵法启动后,玉儿死在靖仇面前,但是她临终告诉靖仇她相信拓拓和小雪的话,让靖仇去帮助他们。在挞拔城里靖仇碰到拓拓,拓拓有点激动地还想向他解释他的行为真的是为了救世他为什么不信!而靖仇表示他不用说了他信了,拓拓很意外,感觉有点欣喜的问你愿意帮我了?(此时的拓拓娘亲死了宁珂入魔了小雪也找不见了(没了女娲石后面咋办),孤身一人估计有点懵,这时靖仇终于不找他麻烦还愿意和他联手了对他也是很大的一个支撑)

交锋3

场景:已无人烟的挞拔城,靖仇拐角看到一个人(有点失魂落魄)在寻找什么的拓拓,考虑了一下叫住他

靖仇 宇文拓

拓  (走向靖仇)你见过小雪吗(拓拓经常走近了靖仇解释啦询问啦,心理上就没把他当成敌人的感觉)

靖仇 她不是为了炼万灵血珠,一直跟你在一起吗

拓   万灵血珠已经炼成了,可是小雪失踪了

靖仇 你一向是为达目的不惜任何代价,现在血珠已经炼成了 你找她还有意义吗(这时靖仇明明已经懂了拓拓行为的意义,仍然不讽刺他几句不舒服)

拓   没错 我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代价(装逼,挽尊)

     可是我早就告诉过你,炼万灵血珠不是最终的目的!阻止魔界入侵——(这段拓拓有点激动了,你为啥到现在了还不相信我!我说多少次你才会信!的感觉)

靖仇 (一摆手打断他的话)我知道。所以我才来找你。玉儿已经死了,临终前她嘱咐我成为真正的大地皇者,我答应了她。

     我知道你有救世的方法,不过没了我,你一样不行(你要不要这么叼的态度233333各种要压拓拓一筹23333)

拓   你愿意和我联手?(有种内心小欣喜的感觉)

靖仇 好 那就让我们携手,先把那个魔君给解决了 至于我们之间的仇恨 我会用这把剑一一再算清楚

拓   如果我还活着的话(我觉得这话好软!!!好软!!!忽然间不装了好软!!!)

五 联手

场景一

之后暂时和好去干正事,万灵血珠+4个神将+大地皇者的力量可以阻止魔君(还是送靖仇上去和魔君PK?),但是在施阵的过程中被宁珂打扰,陈靖仇和宁珂打起来,拓拓有些分神,被其他人要求专注

古月 宇文拓,不要分神!

拓   我要去帮他!

古月 阵法不能停!

拓   没了靖仇,这个阵法有什么用!

虽然没有靖仇的力量这阵法的确维持着也没啥用,但是如果拓拓离开这阵就破了,之后还能不能发动还两说,到时有陈靖仇也没用。所以拓拓这会儿说的也只是气话2333

场景二

拓拓为了救宁珂逐渐被魔气所侵,靖仇赶过来一看这情况当机立断斩了拓拓的手臂把他救了回来

靖仇 宇文拓你疯了吗 你这是在干什么呀!你就不怕自己也成魔吗 这样做太危险了!

拓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的,因为我早就在昆仑剑里见过,你会把我的手臂砍断

靖仇 (气结)你真是个疯子!

场景三

送靖仇去和魔君PK之前,拓拓召唤出轩辕剑丢给靖仇

拓   轩辕剑跟了我这么多年,现在物归原主

     靖仇,宿命纠缠了我们一生,如果有来世,我希望还可以叫你一声兄弟

(之前叫他兄弟被拒绝了,那这辈子不认我,下辈子行吗?而且不是“你能不能认我”,而是“你允许我这么叫你吗?”拓拓你这姿态也是......)

靖仇 大哥

终于认他了,拓拓有点欣慰地勾了勾嘴角


场景四

最后靖仇打败魔君之后还差最后一步,把天之痕封印掉让魔界永远消失。这样会把一切重置,但是也会失去记忆。

这个镜头好让人误解啊,拓拓刚讲完陈靖仇就来了这么一句,会让我想多的2333



场景五

最后要封印天之痕之前

靖仇 再见了大哥

拓   再见已是初识

靖仇 再见已是初识

-----------------------------------------------

其实通篇感觉拓拓和靖仇身世相对境遇不同,从敌对到兄弟到决裂到联手,算是个相爱相杀的设定?就像拓拓最后说的,命运纠缠了他们一生。

我在没看完剧的时候还奇怪为什么仇拓还算蛮有人气的,看前面觉得陈靖仇太弱,弱攻不是我的菜,结果看完剧发现后期陈靖仇简直NB到飞起,反而是拓拓经过剑痴阶段本身是认可陈靖仇的,而且在他亲身经历过被背叛的伤痛后对靖仇的歉疚之心估计也在增加,还有后期的确需要陈靖仇的帮助,感觉对他箭头比较粗的赶脚,而且实力上是打也打不过吵也吵不过。我对他俩整个相处模式的脑内全都受到了颠覆。

说实在的,如果小雪不在拓拓身边各种保护他,大家可以尽情想象一下,对拓拓恨红了眼又有压制性武力的靖仇和对靖仇怀有愧疚而且有求于靖仇的拓拓对上会是个什么情形~~

不过陈靖仇对拓拓呢我觉得是这样,他有多喜欢剑痴,就有多恨拓拓。理智上他是知道剑痴就是宇文拓,是他假扮来骗他的,当然具体过程他不清楚感觉也不想弄清楚,但是按理说他应该会认为剑痴是宇文拓的一个伪装是一个假象,是宇文拓刻意表演出来的,自己被这个不存在的假象愚弄了才对。但是看他后面说的话,他依然认为剑痴是大哥,是配叫他兄弟的唯一一人,而宇文拓不配。这个就有点意思,感觉他潜意识里并不愿意承认剑痴就是宇文拓,而是把剑痴当做一个真实存在过的人,而这个人和杀人魔宇文拓没有关系,他的大哥被宇文拓弄没了。其实这个想法是矛盾的,但是从陈靖仇一贯的行为来看,他是个比较冲动感情用事也不太会缜密思考的人,对自己的内心也是认识的不是很清楚,可能对于自己应该如何面对拓拓和剑痴两个身份也没有想清楚过,看到拓拓就怒从心来,想到剑痴又觉得是心中纯净的地方。后期拓拓的行为按他们的脑内诸多不合理之处,旁观者玉儿都看的明白,而得到拓拓和小雪当面解释的靖仇却丝毫没有去考虑,就是因为他对于拓拓的怒火已经烧掉了他的理智(当然也有拓拓自己作死的锅,谁让他那会儿说了一筐刺激靖仇的话呢),标准的当局者迷。后来玉儿临终前的告诫让他愿意暂时放下恩怨和拓拓联手,最终愿意再喊他一声大哥的靖仇也是摘掉有色眼镜重新审视拓拓发现了拓拓和剑痴本质上的相同吧。

不过话说我并没有太懂最后的结局,按他们说的启动失却之阵之后一切会重置,按我的理解应该是回到18年前全部人生重新来过,但是结局里靖仇和拓拓的时间线感觉是在继续的,而且记忆也还在0.0谁看懂了给我解释一下。

之前在仇拓吧看到一篇文是结局之后的时间线,靖仇后来去找拓拓的,人物性格写的不错剧情也有,可惜坑了,桑心。

拓拓到最后已经是戾气全收,十分温柔内敛的感觉,非常喜欢,最后这个造型也很喜欢,虽然有点落魄沧桑感又有胡子,但是感觉很温暖




===================

安利一发宇文拓和轩辕剑(上)

评论(46)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