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我理解的孔雀处世方式

以前写的了,骗个更


 我理解的孔雀处世方式

1 要么不去做,要么做到底,决定的路无论多艰难都要走下去(坚持逆海崇帆/坚持想要祸风行留在逆海崇帆/坚持复活祸风行/坚持给祸风行报仇)
2 尽人事,听天命。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很多事情的结果不是自己能最终决定,但是自己能做到的部分一定要做到,不会知难而退,即使最终结局很可能是失败,只要决定的事也要拼尽全力(复活祸风行/给祸风行报仇)此路不通,换一条路继续尝试,连信徒对他的印象都是“不屈不挠”
3 很多事情是不能两全的,很多时候想要得到一个就要割舍另一个,他不会二者皆贪犹豫不决,在无法两全的前提下他会尽快做出决定,选出需要割舍的方面,他不缺割舍的魄力,也能承担割舍的痛苦
4 做了决定/选择就有承担的觉悟,不后悔。做之前会考虑好得失,但即使过程中的失去会超出当初的想象,也不会去怨怼那份失去,因为那都是自己必须承担的(为了祸风行回归而对画眉下咒/为了坚持逆海崇帆而造成的杀戮之业/为了复活祸风行可能要面对的祸风行对他的恨火/为了报仇可能面对的自己的死亡)

关于尽人事听天命的性格表现:
1 对于祸风行未能复活成功
孔雀:大宗师没关系,你尽力了,我仍然感激你

2 对于天葬十三刀的人不愿接纳他
孔雀:太夫没关系,你已尽力,无妨,一切自有天意,我尽我之力便可

3 对于给鳌首的留言未能得到明确答复
孔雀:感谢太夫为我奔走,事成与否看鳌首态度,静候消息好了

4 对于不知鳌首是否愿意见他
太夫:公子刚才说的很好,鳌首会顾惜旧情的
孔雀:一切尽等命运吧

5 对于鳌首早已超过约定见面的时间
太夫:公子,鳌首似乎不愿见你
孔雀:我已来到这就没有回头的意思,我会继续等待

6 对于孔雀仙者说天疆之人不会愿意帮忙外人
孔雀:我不愿意不尝试就放弃,请仙者帮我、带我去见他们一试


其实我是孔雀性格粉儿。虽然孔雀是个美人儿,但是我一般很少夸他长得漂亮,而是深爱他的性格和做事风格...

他总是在给自己选一条特别艰辛的道路又无怨无悔,我十分敬佩。

评论(2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