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羽】【感想】铡龑史-刀龙部分

记录一下这两部中关于他们的看剧感想,有个人的也有一起的

上一部分(一)

——————————————————

【归归风飞沙认亲风波】

认亲风波
觉得实在是非常搞笑了。
风飞沙的依据是“归归也有圣玉”“我有个失散的弟弟”“我八岁那年遭遇变故”“归归六七岁时被师父收养”=归归是我弟
这个年龄可以说算的非常随便了,你们不能互相打听一下现在彼此的年龄吗?还是你们也不知道自己多大了?前一秒还是姐弟后一秒一听说不是亲的立刻变成义兄妹了,居然还双方认可,实在是佩服至极。
感觉归归对当人小弟这件事十分不适,让我考虑/一时接受不了/暂时一切不变/还是叫我燕归人吧/先不回仙灵地界/一听说不是姐弟秒改口要当义兄。
按理说要不是亲姐弟,除了当好朋友之外,难道不该是当义姐弟吗?
大概归归的想法是“当弟弟,NO;当哥哥,YES!”吧。只能我罩你们谢谢。
风飞沙也是非常豪爽,归归想要归还圣玉的时候及时用结拜信物给堵了回去,非常有江湖儿女的侠气了,说起来铡龑史里面归归的剧情实在是非常侠风十分过瘾。就是两个偶差距太大又切的太频繁宛如精分









【归归对地狱岛工作机制的看法】

超喜欢归归听风飞沙说地狱岛的工作机制之后被询问感想这段。
啊他怎么这么棒——
暴风哭泣 

1

2

3

4

5

6

7

8

还有初次听说六祸登基的反应也是,就特别喜欢归归的态度,对政体什么的并无感想,只要无害怎么都行。但若暴政我会尽自己一份力量。还是那种分寸感啊啊啊啊太棒。

其实他和羽仔身上我最喜欢的点是做事的分寸感和不双标。


【归归对风飞沙和羽仔的比较】

风飞沙找归归切磋,说刀戟戡魔之名一直想领教了,不过你可要注意,我和羽人非獍不同,要是拿对付他的经验对付我,小心吃亏。归归说不用多说来吧。



事实上打起来感觉也就一两招归归就把风飞沙制住了……这个武力值差距比我想象中差的多的多啊
风飞沙说看你形貌吧总觉得你用的枪法应该是走力气路线的,交手了才发现居然你打架这么用脑子枪法这么灵活的,归归说有自己悟的也有别人的教的。这个别人是不是小紫呢,感觉如果是他师父应该不会这么表述。



风飞沙说现在我们也打过了,那你说说看我和羽人的刀法有什么不同呢。




归归的这个回答吧,“羽人的刀法又轻又快,瞬间就攻至身边,令人防不胜防”

因为之前归归是在和风飞沙对打,打完了风飞沙在问他们的刀法差异,顺利成章地我就以为归归这个回答应该是讲和羽仔对战的经验感受,毕竟他们俩真的打过很多次,水晶湖、石甬峡道、意念之战、血蛛毒林,归归和羽仔的对战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了,看他的说法感觉也是在讲对战时羽仔的战斗特点,所以之前他俩战斗的时候,为了防止羽仔轻易近身,归归总会又是掀地皮又是扔石头给他制造障碍物减他的速来破解……我本是这么以为的。结果归归最后一句来了一个“以弥补我速度的不足”

我就???原来是说并肩作战配合的感想??
总觉得归归思维有点跳脱?风飞沙问的是区别,说完羽仔的刀法特点应该说妹子的刀法特点,来对比分析
不同的地方。以及和风飞沙是对打,对于羽仔的刀法应该也是对打的感受,她并没有问你羽仔和你配合是什么感受……
但归归描述羽仔的特点时却很自然地把他们的配合联系到了一起。有一种提到羽仔就是伙伴的感觉,自然而然地讲起了他给自己的感受,倒是不自觉地偏题了。











【羽仔伤愈之后一直在苍云山找归归】

“伤愈之后一直留在苍云山。”
已知皇龙纪27羽仔被无名打伤,被策马天下所救;
皇龙纪29-50策马天下持续出场到处求各种武功秘籍;
皇龙纪50策马天下找上燕归人提到羽仔被他所救并且早已离去;
开疆纪第二集归归苍云山坠落悬崖;
如今天罪第一集羽仔讲他伤好之后一直在苍云山找归归。
按剧中的说法,算算时间,羽仔大概是醒了之后伤还没好就离开策马那了(按策马29集就又开始江湖活跃,大概顶多在他那待了1-2集时间左右)然后找了个地方养伤,而且还没回落下孤灯,因为归归去过落下孤灯找他但是没找到人。养伤期间(铡龑史)的羽仔和皇龙纪期间的归归都属于神隐状态,全没在家待着不知所踪2333可能羽仔本来皇龙纪时期在落下孤灯退隐得好好的被无名登门踢馆,显得落下孤灯太不安全于是他换了个地方避避风头,哎呀这么一想就很乖2333还是知道没事的时候保重自己的。
他往苍云山跑肯定是江湖传闻听说是归归的壮烈地的原因,按他“伤好了就去了苍云山”的说法,莫非他养伤养了一档半……皇龙纪28-开疆纪2在不知名的地方养伤,养好了听说归归出事就跑去苍云山翻石头找归归,一找就找了三档戏的时间(开疆纪、神州一、神州二)我们仔真的很执着了。
说起来他俩后续剧情还真像,归归听说羽仔出事了去找,找半天找不到,途中发现六祸苍龙搞禁武令危害武林去帮忙了;羽仔听说归归出事了去找,别人都说他死了他就不信,途中发现弃天帝要毁灭神州了去帮忙了。彼此情深义重又有侠义之心,都特别好。




——————————————————————

【羽仔】【感想】羽仔天罪剧情

羽仔天启剧情

——————————————————————

至此,羽仔和归归都在剧里退了。羽仔明显是活着退了不论,归归和六祸坠崖之后,剧里没有明讲,众人都认为归归已死,然而羽仔坚持在苍云山找人,认为“没有找到尸体就有任何可能”。

剧外,这些年来会刊、FB、座谈会关于归归生死的说法反复横跳,并不统一,而官网上一直没有给归归打出退场字样,今年7月霹雳官方的活动上,邱编提到过本来想要让归归在古原出场,后来觉得大材小用就放弃,事后有道友去追问,邱编表示当初就是特地在剧中给归归做了一个微妙的结局,即使再出也不会突兀。似乎羽仔也曾经被考虑拿出来复出过,不过也没有真的行动。其实要不要复出都无所谓,确认没有板上钉钉地赐死,给一个他们都好好活在江湖的角落的念想就很好了。




评论(10)
热度(27)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