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眼中胡歌】刘奕君篇

“我知道我会成为优秀的演员,这种自信是天生的傲骨,在我最难的时候也丝毫没有动摇过,他是随我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我生命的一部分。没人知道不重要,没人理解不重要,无论如何他就在那里。不用时时想起他来励志,平平淡淡依然有风骨。所以我喜欢竹,喜欢郑板桥。”

“认同”对方是你的同行?你对演员这个词对你来说是有标准的。
“肯定是有标准的。现在说实话,这个圈子的门槛没有过去那么高。好多人都可以来演戏,当然也有演得好的,有演得不好的。对我来说,搭戏的一瞬间,你能不能让我相信你的角色,能不能把假变成真,这个很重要。如果对方心思不在戏上,那他可能就做不到,我就不能认同对方是演员。”
                                                                                  ——刘奕君

老师两段访谈镇楼。老师是非常有坚持的、自视甚高并且对演戏要求很高的好演员。和大姐一样,老师用了”德艺双馨“来评价老胡,给老胡极大的肯定。纯文字版7000字,感受到了老师对老胡满满的爱~

==================================

20150824 伪装者北京发布会

主持人说割喉那段戏

老师:那个是我的必杀技。我挑学生得挑一个特别优秀的人,才能学我的必杀技,这里埋了一个很大的伏笔。最后我挑的是明台,胡歌扮演的明台。但是这一招教给他之后预示着我将来可能会因此而丧命,只能说到这点了不能再说了。

主持人:点评一下胡歌,剧里也好私下生活也好

老师:伪装者里我和胡歌是第二次合作了,他非常、在年轻演员中他特别优秀。在琅琊榜的时候,我俩对手一拍戏我就、特别喜欢他。(台下反应强烈)我知道有人会误解(继续反响强烈)但是真的、真的就是哥们儿的、特别喜欢他。因为我这个人吧,不大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东西,但是我觉得在现场尽量双方互相激起火花来。关于我俩详细的一些东西一会儿他上场的时候你可以问他。

主持人:明台这个老师你喜欢吗?他(胡歌)点了点头,等会儿再请他来聊


20150909 大戏看北京 北京卫视 

但是胡歌给我的印象非常深,那天是拍监狱的戏,我一看,哇哦两三页纸的戏,一场戏基本全是梅长苏的台词。他在揭秘,说以前隐藏的天大的秘密,赤焰军是如何如何如何,讲完之后说你现在有几条路可得想清楚了,这条路如何如何行不通,那条路如何如何也行不通,只有这条路,我给你选的,你按我给你选的这条路走。所以那场戏也非常重,这是我们俩单独一对一碰的第一场戏,印象非常深,他从来不打磕巴,一点儿都没有啊,让我特别吃惊,一个年轻演员他在处理这个戏的能力特别好。

然后让我感动的一点就是,比如说拍一个镜头,画面里拍我近景,拍我的特写,画面里没有他,他决不让副导演来旁边搭词,他一定是亲自跟你搭。监狱的环境也比较糟糕,布置得又是烟又是油灯,煤烟子熏的那个空气也不好,他始终就在旁边守着,一遍一遍的搭。这一点让我特别感动,我记得我当时、拍完之后我还由衷地发了一篇微博表扬他了,说给个赞



20150914 剧星耀放肆聊  优酷

东哥 在北京的这些人经常聚,包括大前天跟导演制片人我们还是聚了一下,胡歌儿呢因为远在上海,所以他每天在这个联系的时候就觉得在哀嚎,就觉得我离你们这么远

老师 (学胡歌)“你们又在聚了 你们又在聚了 趁我不在的时候”其实他回不来 平常大家也都是忙动忙西的老不在一块 忽然公司打电话过来说谁谁谁回来了你们几个咱们聚一下吧 我们会经常——

东哥 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在不忙的情况下、在都在北京的情况下,会创造条件聚

老师 他之前的戏,说实在的我很少看,我没有看的太多。但是我作为、知道胡歌要来演这个戏,我大概了解了一下,没有整个全本看完。我知道他演过仙剑奇侠传、李逍遥什么什么的。

但是胡歌儿头一次跟我在合作的时候我还是满吃惊的 就是我今天说的有一大场戏我在监狱里面,他层层剥茧地诉说了赤焰军如何被冤枉,然后我做了如何多如何多的坏事。主要他在申诉嘛,讲述,所以他台词量特别大,然后他居然一个磕巴都没打,我就说不但是记住了,所以我比较、让我吃惊就是说 这么年轻的演员准备这种古装戏的台词,准备台词的这个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这是让我没想到的。

东哥 我也在生活中、拍戏也老在聊,在现场毕竟在一块时间还很长嘛,我说真对不起,你所有的戏我都没看过。我们有一场戏在天台是六页纸,这一场戏其实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常规,别说常规不常规 (超出了)所有电视剧(拍戏应有)的长度。胡歌儿那场戏演的也非常好,为了骗取日本人和汪伪政府的信任,真正的信任,他是跪在了我面前。那场戏——

老师 剧本里没有

东哥 剧本里没有

老师 剧本里没有下跪这个情节

东哥 就是反正剧本里描述的是他已经蜷在了地上、缩在了地上,靠在那个台子上。后来其实他等于是直接跪倒在地上在哭

老师 所以呢,他准备的那种状态让我感觉到非常棒,非常好

老师 咱们在跑这个看伪装者(的宣传),同时也在跑这个琅琊榜的宣传,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就是胡歌儿他在琅琊榜的时候跟现在这个伪装者的时候模样都有点改变了

东哥 对

老师 你发现了没有

东哥 没错

老师 是妆的问题吗

东哥 今天呢,他都已经走了,还在问我这个问题(是发型的问题而不是老师说的话题)其实琅琊榜的时候他跟你我跟大家虽然是过了熟悉这一关了但还没有熟到这个程度

老师 他自己感觉到了吗(老师以为东哥在继续之前的模样都改版了的话题)

东哥 今天我上台我说了,我说你怎么留了这么一个头发呢?当时他马上就要把麦打开了嘛(开始录节目),然后我们就把这个话题放下了。然后一直到了他都走了,我们全都撤了,离开电视台了,他还在孜孜不倦(这成语用法)地给我发微信问我“哥,我这个发型你觉得不好吗”  就仅从这一点,他真是,他整个状态都变了(然而东哥你讲的话题和老师想说的并没有什么关系)

老师寄言:胡歌儿,琅琊榜中你彻彻底底地欺负了谢侯爷,逼得谢候爷走投无路,家破人亡。在伪装者中,当年的谢候爷化身麻辣教官王天风,好好地虐待了你一把。你很爽吧


20150914 新浪专访

新浪娱乐:说到演员的搭配,你和胡歌的搭配就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你们怎么做到如此默契?

刘奕君:有《琅琊榜》作为基础,那时候他虐待我,我被他作为棋子下来下去的,他害得我家破人亡,你看片花监狱里那场戏,我扑过去,恨不得拧碎他撕碎他都不解恨。那次我们合作愉快,但私下交流不多。在《伪装者》里,就久别重逢,对手戏就特别多,他自己就说,这都是我在《琅琊榜》欠的债呀,现在都要还。我说对呀,我把你当棋子你有什么不服的,在戏里就经常虐他,包括各种打他。雨里那场戏,我跟他说,胡歌,你去看剧本,我少踹了你一脚。他说真的吗?因为李雪导演很严格,一脚都不能省,他看了剧本后就说真的真的,谢谢你,不过没关系,刘老师你可以打。

新浪娱乐:所以“花样揍胡歌”,你打的很过瘾,他也被打得很过瘾?  刘奕君:他被揍得很开心,因为我揍得有分寸啊,我给他的点都很对,比如下飞机后掐住他的脖子,但又掐得不是那么死,让他刚好可以喘气、挣扎。还有把他按在沙发上甩耳光,是打着了,但我有收着些,可不能把他脸打肿了。你看他哎哟哎哟,看起来很真,其实他很享受,因为我有表演经验,知道怎么去打。

新浪娱乐:拍《琅琊榜》之前你们认识吗?

刘奕君:不认识,我就听说有个年轻演员出了严重车祸,缝了很多针。  新浪娱乐:很多人说《伪装者》和《琅琊榜》是他的转型之作,你觉得他表现得怎么样?

刘奕君:我的感觉是,胡歌这个演员身上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你看《伪装者》和《琅琊榜》中,他的长相都变了,是因为他从内到外融入了角色,所以外在的气质也都变了。(老师把被东哥带歪了的话题自己执着地讲完了)然后在拍着两个戏的过程中,因为整个团队、演员都很认真,我们能给他很好的刺激。比如,拍王天风和明台告别的那场戏,他演得很好吧?我要送他那块表的时候,我从手上摘下来没有直接递给他,因为这是我压箱底的东西,对我来说也很珍贵,但明台是我最心爱的学生,我就先用手帕擦了擦,然后放在耳边听听声响,有些不舍,给他一种情绪,然后我不看他的眼睛,就把表递给他,这一系列的东西,就能让他也进入到角色中,他心里就很难过,受不了了,所以王天风和明台的告别那么让人感同身受。

新浪娱乐:那现在王天风和明台成了天台CP,你怎么看待这对CP?会排斥吗?

刘奕君:我觉得挺好的,其实我这个年代的人,很能理解这种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感情,小时候就和好朋友、好兄弟一起,如果要出远门了,就会找到好兄弟去托付,家里出了事情,也会有好兄弟来帮忙,就是一种义气。女人和女人之间可以是闺蜜,男人很男人之间就换了一种说法。


20150914 搜狐 伪装者揭秘大会

老胡vcr

问题: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剧中王天风老师可没少折磨你,你恨他吗

老胡: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也说打是亲骂是爱,我说折磨是真爱,没有恨哪里有爱,没有爱哪里有恨,你说,我恨他吗


老师:王乐君和胡歌儿两个人拉着手在下雪的夜晚,手里拿着一支腊梅,在奔跑的那一段戏,我说我看了之后我突然也有一种想回去谈恋爱的感觉,真的这种感觉特别让你回忆起年轻的时候那种纯粹的爱。

主持人:剧中您跟明台的师生情也被大家看好,你们两个举止亲密让人有点嫉妒

老师:反正我们俩应该已经比较默契了嘛,所以他们后来说什么天台党啊、CP、天台党

主持人:您连这个都知道啦?

老师:知道

主持人:不要以剧中的年龄衡量刘老师,他是很年轻的

老师:反正就是我们之间配合很默契的,包括在演戏的时候我记得有一场军校送别的戏,然后我送他一块手表,后来我跟他告别的时候我就捏了捏他的脸蛋儿,拍了拍他的脸,我说你最后以后别再落在我手里,这种非常严厉的话这样淡淡地说出来,加上这种动作,可能我觉得传达的东西更多,这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那种情感


20151016 搜狐专访

专访刘奕君:颜值演技不矛盾 胡歌是好演员

搜狐:本人和王天风有相似的地方吗?

老师:有,王天风也是个内心非常强大的人,还有就是执着,他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军人,我们不要分这个党那个党的,我当时在演的时候也没有去把他的背景演出来,因为剧本也不需要我去演他背景,我只要穿上那张、剧本里台词就是穿上这身皮,我只要穿上这身衣服,然后演一个堂堂正正,就像明台台词里说的“我的老师王天风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我就要演出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有一根钢铁的脊梁。

搜狐:明台很多痛苦是您给的,会不会担心很多观众会不喜欢你呢

老师:根本不会担心,在这个戏里我把胡歌当成一个演员去对待,我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偶像和明星去对待,因为在我的眼里边,之前我们已经合作过一部琅琊榜了,我认可他是一个不错的好演员,在年轻人里面非常不错的,所以在这部戏里面我就把他当成是一个演员去跟他共事,非常好。所以我虐待他的时候实际上他内心是充满了喜悦的。(补通稿)每次虐待完了之后他都很兴奋,你可以问问他,我们很多对手戏他都很过瘾。包括前一段时间他发了一段视频,一发我就知道他很喜欢那场戏,就是我们在军校里,我送他走送他手表的那场戏,他特别喜欢,一晚上微博连着发了三遍。



(补通稿)

搜狐:因为胡歌之前比较偏偶像一点,有很多网友认为这部戏里胡歌的演技还不是很扎实,那您作为他的老师有什么看法呢?

老师:我只是他戏中的老师,生活中我可不是他的老师,他可能懂的还比我多呢。我认为胡歌就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他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敬业。其实我觉得好的演员应该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你比如说有的时候让我演一个坏人,我就会从这个点切入,有的时候让我演一个好人,我就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捕捉这个人物的灵魂。我觉得作为一个好的演员应该多尝试不同类型、不同年代,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你要积累,《伪装者》有一天也会变成昨天。

搜狐:很多网友把您和胡歌调侃成“天台CP”有关注到吗?

老师:关注到了。我非常喜欢这种叫法,还不错。那天我在微博上发了一个,我所认可的的CP,是一种不离不弃,心心相印,两肋插刀,是这种东西,是那种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情谊,哪怕这两人之间的年龄有一些悬殊,比如说差一轮啊(……),差个十岁啊,五岁八岁的,不影响两个人之间浓浓的、同性之间的这种情谊。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我们同学一起都是勾肩搭背的在一块儿走,一样大的小伙子,没有人会觉得有别的那种轶事都是非常好的哥们儿。很多年过去了看到小的时候、十年二十年前的照片,非常青春的时候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勾肩搭背,让人觉得非常非常的怀念。

搜狐:您对网上的小调侃还是挺能接受的

老师:能接受。你想想再过二十年,胡歌同志也大了,他再看看王天风摸着他脸蛋儿的镜头的话,他该多兴奋啊,“啊我当年那么年轻啊”



20151021影视风云-琅琊英雄传 北京卫视

他一定做了功课了。我印象特别深的事我跟他拍监狱的一场戏……那个大概有三页纸吧,我觉得这个整个的台词他一定是做了精心的准备了,一点都没有打磕巴。

戏外他就是一个大男孩,特别天天就是嘿嘿高兴啊。中学生、高中生差不多。

20151117澎湃新闻

专访|他是谢玉,他是王天风,他是“戏痴”刘奕君

澎湃新闻:但现在小鲜肉票房号召力太大了,演技之类的观众好像没那么关注了。

刘奕君:我觉得这是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一定会过去。其实在演艺圈里面,分两类,一类是演员,一类是明星,他们从事的工作不一样。演员是在自己的专业上好好做,但不见得广为人知。

我之前去东北拍戏,和当地一些演员合作,这些演员很多一辈子没有出过省拍戏,但是一搭戏就知道,演技真是厉害;明星有可能一夜之间爆红,但我觉得吧,如果是年轻人爆红了,比之同龄人,他需要内心有更强大的支撑,要不断在专业上,充实自己,增加自己的阅历,尽量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名利可以要,但不要被它们牵引着走,任何行业都是这样,心定才能不做错事。

就说胡歌吧,《琅琊榜》第一次见他就觉得,这孩子长得真好看,我心里古代美男子的样子就他那样。合作之后发现,演技也厉害,我内心就认同他是我的同行了。而且他有颗特别安定的心,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该往何处去。

-----------------------------------------------

私心插一段老师描述东哥的

20150923 每日文娱播报

老师:靳东帅。靳东是标准的,我觉得从古至今标准的美男子

-----------------------------------------------

20151215 影视名堂  琅琊榜篇   央视十套

翻牌子翻到梅长苏

主持人:从戏的角度看,在你们对的几场戏中,特别是飙台词的时候,我想问个幕后的东西,这个台词背下来之后是不是一次过的,还是一句一句堆砌起来的

老师:一次过。反正我准备的话,整场戏不管台词有多少,我是按通篇全部准备的。我不会说我先准备这一段儿,然后再准备那一段儿,到时候导演拍到这差不多他应该会停一下什么的,没有,我是全部按长镜头准备的,就是一个镜头准备的。所以这是多少年养成的一种习惯。

主持人 你能背下来,演对手戏的人他能背下来吗?

老师:(急切地)胡歌很棒啊!胡歌我以前以为他是一个明星,对吧,就是特别光鲜的一个明星,然后一合作,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戏就是在监狱里边,他在层层剥茧,他的台词很多,他准备得非常好,让我没有想到。有的人说背台词是演员最基本的,没错是最基本的,但是你准备得精彩是不容易的。他让我那一瞬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非常好的一个对手。

现场礼仪展示-初次相见男性朋友行礼

老师:我记得戏里面我第一眼看到梅长苏的时候,见到一个陌生人穿的一身、就是这个领子,我拿着书正在教训我的儿子,然后一回身啪我就看到梅长苏了。这个人他面目已经变了,但他眼睛似曾相识,就那一瞬间,然后梅长苏给我行了一个礼,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谢侯爷”就是绝对有个停顿(原句:在下苏哲  见过侯爷)不敢抬头看,然后差不多了之后,在下谁谁谁他才会说。(老师记对了那个停顿)

20151215 影视名堂  伪装者篇   央视十套

主持人1:前面铺垫了这么多他才允许明台和他这么近距离的一个拥抱,他也很高看自己,他不会威胁到我什么,没想到那把刀……当时我看的时候,怎么就死了呢。

主持人2:但是我想的事王天风就故意这样做

老师:对的

主持人2:因为他知道那刀片就在那儿

老师:我太了解明台了,我特别知道他,我知道他的弱点,然后我知道、他知道我是叛徒了之后站在他面前,和76号围住他的时候,他就彻底崩溃了。崩溃了之后他就紧紧地抓着我,其实我在后头我也在搂着他,我知道这个时候刺激他的时候他可能会用我教给他的最后一招,就是在这个地方把刀片拿出来之后,一划我,我要在所有人的面前让明台把我杀死,取得他们所有人对明台的信任,相信这份计划就在明台的身上,是一份真的。

主持人2:王天风和明台告别的时候,虽然不是爱情,但实际上那种爱是一种更深的爱,但这种爱也许对方都不知道,你只需要他好,但你不需要让他知道(后省略一段)

主持人1:还有其他让你印象深刻的戏吗?

老师:还有一场戏就是我送明台毕业的那场戏,送他一块手表,上好弦,然后听,听完了之后送给他,送给他还不敢看他,因为男人之间要分别的时候,不敢看他的眼睛。然后他不要,后来要了,要了之后我们才有目光的对视,目光对视之后,都是一种压抑的情感,不敢释放,尤其是我,我不能释放出来。

-----------------------------------------------------

国剧之后的访谈见这篇

大姐和老师提到东歌的访谈(国剧&人民网&微博之夜)

------------------------------------------------------

本来还想截取老师所有关于老胡的微博作为结尾,但是发现关于老胡的微博…………………………实在太多了我截不过来|||||,老师经常同一条微博还要转好几次的,于是选几个有代表性的,其他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

 









评论(15)
热度(4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