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羽】【感想】羽仔秋君圆梗剧情总结

他俩的剧情写得很文艺,很动人,很完整,台词很多梗前后呼应。

很相似的两人,从一见面就惺惺相惜、从心底将对方当成朋友,却因命运捉弄数次敌对,不过最后终于走上了一条路。

啊我仔真的是暖心小天使的~

——————————————————

一 【安心梗】


1 初见

羽人:有心事的人难以让周围人安心

愁落:你是一个让人安心的人吗

羽人:我不是。

愁落:所以只有孤灯了。

羽人:我在等一个答案

愁落:我们也在等一个结果


2 羽仔劝秋君退隐

羽人:我等到我的答案了。你等到你的结果了吗

愁落:等到答案,还伴着孤灯?






二 【朋友梗】


1 为了退隐,秋君选择接任务和羽仔相杀

愁落暗尘:我希望我们是朋友。然而人生诸多无奈

羽仔:我们永远是朋友


2

秋君为了给小弟报仇和羽仔相杀

愁落暗尘:第一次遇见你,也是在风雪飘摇的落下孤灯,你是值得愁落暗尘用性命交陪的朋友


3

羽仔接素还真的信前去劝秋君退隐

羽人:还是朋友吗?

愁落暗尘:你永远是愁落暗尘值得用性命交陪的人


4

秋君发现羽仔去对付北辰元凰 

愁落暗尘:别再让我欠你了。 

羽人非獍:是朋友,这句话沉重。


5

羽仔:抱歉,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能帮上忙

愁落:我欠你的已经够多了

羽仔:是朋友就不要说相欠







三【风随风过、雨随雨飘】


1 羽仔向秋君道歉

羽人非獍:过去的事情,抱歉。 

愁落暗尘:你的父亲、挚友、我的小弟、君怜的恩情,我们之间的一切太复杂了,抱歉是无意义的一句话。 过往一切,风随风过、雨随雨飘。 


2 秋君不想再欠羽仔人情 

愁落暗尘:盗夔獠翾是怎麼死的,你不知道吗? 

羽人非獍:你说过,风随风过、雨随雨飘。 





四【如果我手中有酒……】


1 秋君拦路羽仔,要为飞宇报仇

愁落暗尘:如果我手中有酒,我愿和你共饮;如果我手中有刀,我愿与你共同抗敌。人生诸多无奈,我不能对不起我小弟


2

愁落暗尘为了报仇重新成为杀手,羽仔希望劝他回头却被冷言相对

羽仔回忆愁落当初的话“如果我手中有酒,我愿和你共饮;如果我手中有刀,我愿与你共同抗敌”

喃喃自语 “现在你的刀 还与我指向相同方向吗?”


3

愁落被贾子方算计重伤,羽仔救下愁落并为他的伤势奔波

愁落:我做了这么多错事之后 你还认为我是你朋友?

羽仔:如果我手里有酒,我愿与你共饮

愁落:羽人你!  今后愁落暗尘手中的刀 ,将与你共同抗敌













评论(2)
热度(33)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