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感想】金鎏影&紫荆衣

整理一下微博上的碎碎念

————————————————————

1.27

金sir你指着你的脑子再说一遍谁是谁的累赘?
不过颜还是要舔





——————————————————————————————

1.28

双桥的戏真是太有意思了
聪明不按理出牌办事非常有头脑的紫和一板一眼脑子转不过弯来的金2333

虽然金sir猜对了,不过我还是没搞懂第一时间排除了蒙面人是放走卧龙行的人是个什么思考回路。在卧龙行攻击公法庭的时候杀人夺物,利用卧龙行来逃走,还会卧龙行的怒源心流,怎么看都应该先怀疑他啊?第一时间排除了是怎么回事






金:为什么要放走卧龙行?
紫:帮你找神器啊
金:他尸体搞坏了以后没法苏醒怎么办?
紫:找神器重要还是让他苏醒重要?
金:不说这个。你哉不哉你放了他他先来抢我的神器!
紫:你想没想过他干嘛去找你?封印神器的轩辕之传都没搞定你拿了神器有毛用?
金:不说这个。你哉不哉你放了他给我造成多少困扰?我的人,我的神器,我的面子!
紫:哦,那我该说抱歉喽?
金:道歉不必,你拿出实际行动来
紫:放出卧龙行就是我的实际行动了~

—————————————————————

1.29

于是金sir你到底懂还是不懂?我以为你不懂,可是现在看你讲话好像你也很懂?茫然了。
不过双桥真的是很有意思了,对手戏真好看!get到了魅力! 









———————————————————

1.29

操天道,化两仪,XXXX
于是这是。。夫妻招式??? 






———————————————————

1.30

昭穆尊:尹秋君,吾有要事一谈,请现身吧! 
(四周毫无动静) 
昭穆尊:尹秋君,吾有要事一谈,烦请现身。 
(尹秋君迟迟不肯现身)
昭穆尊:操天道,化两仪,幻四象,八卦极天,呀。 
断极悬桥之上。 
尹秋君:鸟儿啊,有人不请自来,真是失人家的礼喔! 
(昭穆尊现身) 
尹秋君:有什么事情,先坐下再讲吧!呀~化! 
==============================
卧槽真的是。当时我以为只是金sir暴力闯桥了,原来尼玛是密码。我已经无话可说
断极悬桥是离婚之后紫自己建的,看他们之前的对话似乎冷战很久了,紫还觉得金应该不知道自己新练的功夫,于是应该金sir之前没找过他。。?
我当时还奇怪金sir这么粗暴上桥紫怎么不生气,以为紫是因为金sir主动找他所以心情还不错还弄把椅子给他,原来是因为密码对了所以高兴?
我低估了夫妻情趣,佩服佩服

————————————————————

2.1

金sir这会儿说的话还不错啦 










————————————————————
2.1

好像一般输送功力的合力招式并不是你们这种姿势。。一般都是放在肩膀上的吧。。为什么你们要姿势这么别扭的对个掌
后面照例舔金sir,在这种光影下更好看了~
奇象35,实在是太好看了,之前的两方多层的布局一起揭晓,燃极了!!为各方疯狂打call!! 






————————————————————
2.2

金sir真是说多错多。。。
我都不忍心看了十分怜爱

“我想明白的已经明白了”2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吓死人了
是的赶紧去找小紫吧 



————————————————————
2.2

就、就觉得苍这个眼神好吓人啊2333
紫也心中一惊!
原来本来的计划是要演戏来围攻书大吗,我还以为是让书大和苍围观他们闹分裂掩饰紫的身份,还奇怪这个计策居然还是金sir想出来的,他居然曾经这么放心紫吗,果然是我想多不过计策一说紫就立刻把不解之护拿出来给金也是细心又真爱了。。。



这个操天道化两仪不光是夫妻门牌号(即使分居)、对称召唤武器密码、相同招式前缀,居然还有这种夫妻合招,我已经完全被闪瞎了狗眼。这个招式最后应该不会变成刀吧

这招被书大挡下来之后,金sir的透明球球好像碎裂了,然后给了紫一个有点慌张眨了两下眼的镜头,合理怀疑是在担心。(然而我截的部分只是觉得金sir好看而已)

日常出事找紫。由于夫妻密码引发的漏洞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3

哎。
金sir这次就开始不满了吧。可以理解。
当时金说要去不老城查探的时候我就奇怪紫为什么不告诉金苍也要去,这不是十有八九要碰上吗?结果在临走时紫说了一句:不老城外的那个人你就陪他玩几招吧。金sir也没啥表示,我还以为这又是属于他俩的默契,那个人=苍已经get到、有准备了。而且我哉后面的战斗中不老城派人保护了金,以为他们之前和不老城有默契,知道金肯定不会出事。




结果金sir对苍的出现完全不知情...还被打的一面倒十分危急,不老城的出人也是他们并没有想到的意外。那这个安排真的是非常惊险了。紫回来听金描述的情况,如果他此时不提当初刻意隐瞒苍要去的事,金估计也只觉得是个意外而已。紫的坦白是他心中坦荡无愧的表现,他估计觉得金要是听说苍也去很可能会避开,但是他认为金应该有一个和苍正面对决来颠颠自己份量的机会,敲打一下他的榆木脑袋,日后他们的安排才能更好地开展,再说有不解之护在金身上,就算伤也伤不到哪去(实际上此次有人相助更是有惊无险全身而退,结果而言性价比可以说非常高了)
他是为了金好,但是在作风手段上,这个做法让被蒙在鼓里的金会很不舒服。本来就对苍有心理阴影,又被打的很惨,回来被最信任的人告诉这都是我故意没告诉你让你挨着一下的。。。。。。金sir没当场发飙还能继续谈正事也还。。。可以?
紫要是能告诉金苍也要去,然后劝他和苍正面打一架,可能就还好...
哎,矛盾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4
随手记下这段的剧情
当初素还真在六极天桥和断极悬桥中选择了上六极天桥,紫说你既然作出这个决定,以后将和断极悬桥无缘。于是果然再也没给素上桥机会(耍了他一次/让燕归人守关一次/尸体都是收的谈无欲的),可以说非常说到做到了233

紫因为没告诉苍也去不老城的事,害金涉险。金表示想同意不老城条件送入素尸体,紫本来还有其他打算但还是同意了。怀疑是有点歉疚心理满足金的要求。(裂痕)

金自己把不老神泉喝了还隐瞒。作死。(裂痕)

紫陪书大和一步莲华去探风水禁地,真的只出嘴不出力,全然的划水2333

紫把不解之护拿给金防身,却又要时不时提醒金他的身份要是也败露,就会讨回不解之护。不过我不信。感觉金也没信,还挺美滋滋。

金又被苍给堵了,紫不知哪儿的消息奔去帮他,被黑发剑者拦路。这时燕归归居然神奇地出现了,这是偶遇吗?他可是告别紫蛮久了。紫十分着急地把人扔给他就继续赶路了。及时把金sir给救下来,但是也让苍抓住了紫荆衣的尾巴。

后来紫又专程找过一次燕归人,鼓励他为中原出力...估计纯粹不涉及其他目的的私心。在燕归人问他自己的事顺不顺利的时候表示不需要帮忙。

苍为了救赤云染之毒,被紫引导找莎罗曼-找不老城-找长生殿,长生殿开条件要不老神泉,还让苍服毒药,结果居然把解药又给他了,除了拉仇恨毛用没有,让紫白忙一场。

紫做事比较主动大胆,黑发剑者总拦他路,就找人做掉他,一次做不掉自己加入再做一次。

一页书因为风水禁地受伤,金紫合力未能竟全功,紫有所怀疑放心不下。(隐忧)

紫对莎罗曼的态度实在是太可爱了。而且在金面前完全不隐藏对莎罗曼的烦躁,合理怀疑是不给他想歪的机会。然而感觉金完全没什么想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5

紫察觉金偷偷喝了不老神泉(真的很了解了!金偷着干点啥都能被发现!)很不开心,打算既然他搞小动作那我也搞,我去搞不死之秘。搞不死之秘就得去接触莎罗曼,结果到了门口还是踌躇,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莎罗曼说现在不是进城取药的时机,但是七巧神驼不是很随便就带着苍进去了吗?是莎罗曼自己还没和长生殿谈好这个报酬的事吧,毕竟是自己瞎开的支票并没得到不老城同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

断章取义之后话题变得很奇怪233333
话说问天敌这个造型让人有一种安全感。。大概是比较壮实的关系
和金sir这段话信息量和计谋含量满足的。。还挺好看
其实品品金sir的话,他其实...还是...有点...感情的...
居然还问只谈利用的话是不是彼此就木有情谊了。能问出这种问题表示。。。对于关系紧密的合作,他还没有纯粹利用的经验吧。。。莫名有点天真感(毕竟几百年来只和紫在一起)等等我居然还品出了糖










===========================

2.15

刚看到一篇2007年的文,里面写到【當他化身問天敵之後,聽得昭穆尊問他:“既是明言合作,那便沒有情誼可言?”的時候,才發覺這個男人竟還存有幾分天真,對這無常的人世,也還仍然心存幻想。 】和我这篇的感想一样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

金sir来找莎罗曼,2个目的
1 告知近期武林情况(之前设下的风水禁地造成正道人员惨亏)
2 告诉莎罗曼尹秋君不再值得信任。潜台词以后合作是你我之事,不要再考虑他。
———————————
满脑子都是吐槽弹幕。
第一点,莎罗曼是长生殿之人,风水禁地是你们一起设下,虽然她天天在华幔宅着不怎么离开,但是她也有她的身份和信息来源,感觉并不需要你来通报进展。之前和莎罗曼打交道的事,虽然紫并不乐意自己单独前往,大多数是金紫一起行动,但是在金身份暴露之后,碍于保护身份关系,单独和莎接触依然一直是紫。
于是此时金来找莎罗曼,一来所传递的情报并不隐秘(死了紫宫家的人,这算武林大事,而且马上紫宫家就抄大字报全武林控诉一步莲华了)二来莎罗曼一直以中立偏协助正道的身份掩护,金跑来和她接触容易暴露她的身份实为不智。

第二点,大概前面只是个顺便的理由,这个才是主要目的。但是我就更不理解了。金知道莎罗曼对紫一往情深,明白她不可能背叛紫,于是在反目的时候,特地来告知莎他们分裂了是个什么想法,就不怕莎来得及去告知紫一起做了他吗。虽然他也算有点防范,捏碎了报讯的寻聆珠,但不去找莎罗曼不是更好?因为他并没有做好可以和莎罗曼撕破脸的准备,还需要仰仗她来和长生殿接触。
不走这一趟,然后将紫的死全都推给别人,在莎罗曼面前做一副好友惨亡要为之报仇的模样不是更好?(后期也是这么演的,虽然莎也都知道怎么回事就静静看他演)金对莎能不能知道紫的死并不清楚,能不能确切知道是谁杀的更不清楚,此时跑来和莎说已经和紫闹分裂了,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还徒增嫌疑。

于是这么做的原因和理由是什么呢?
可能性1 他脑子不好,根本没想明白就来了;
可能性2 他zqsg觉得紫背叛他设计他很混蛋,自己要杀紫天经地义,来和合作伙伴报备一下,也提醒一下莎自己才是靠谱给力没他心的合作伙伴,你的个人感情不要耽误了你一直以来的目标,醒一醒以大局为重。以及和紫闹了分裂,事业取得进展没得人分享憋得难受顺便来找莎得意一下。结果后来发现紫根本没打算背叛他,又事已至此,就怎么合理一点怎么演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

其实早就知道结局了。全程口白都看了好几次了。
气氛也没有渲染的很凄凉。
但我还是看哭了。
紫最后的态度,对于金来杀他是心里有数的。虽然未能收到莎罗曼的报讯,但自己也测算出了命劫将至。看到问天敌拦路并且熟知自己功体罩门也没太多情绪波动,直接就“看来你背後之人,对我已不再留情了”很平稳地接受了这个现实。那句“呸”有点可爱;以及最后用脑袋上的玻璃片去攻击算是个什么招数。。真是肉眼可见的放水。
从紫一出场就挺喜欢他那句“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天道归一,断极悬桥”。最后这句算是有始有终吗。。。有点扎心。
用金的大砍刀劈碎了悬桥,主观意义上可以各种理解,客观来讲,能让金明白,这个方法的确是最有效的。之前一句也不解释觉得也有明白“现在说什么他都不会信”这种了解在。
其实我觉得如果是追剧时期,不看到最后一幕,应该也很难想到紫真的对金如此zqsg吧。剧里在紫发现金隐瞒饮下不老神泉之后的表现,也活像是你不仁我不义我们各干各的随时可能互相身后捅刀一样。当然结合后续是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就是。

看到现在我觉得他们有一点还蛮像的,就是有zqsg也不妨碍在你妨碍到我的目的的时候随时放弃。似乎后续看四奇当年面子上还挺过得去的,也不妨碍他俩叛出并且一窝端;紫对燕归人的欣赏也不是假的,也不妨碍他需要孤问的时候立刻去买凶;他们和卧龙行是好友,但我相信要是卧龙行碍了他们的事也不会留情;金觉得紫背叛了他,想要杀他也并不需要太多心里斗争;只是紫在金身上栽了跟头吧,他真的比其他的目的都更重要。所以还是,先爱的先输?
从天理昭彰的角度来看,紫死于被最重要的人怀疑背叛,是报应,满意;
从反派退场的角度看,死因是弱点被透漏+二打一+有预感而自愿前往面对命运+用行动解释误会+不悔不恨,可以说非常有逼格了,满意。
—————————————————————
往后翻了翻剧情,感觉紫死后金对问天敌有了点怀疑,问天敌几次忽悠他都没有上当,一直坚持去云渡山杀一页书,要不是莎罗曼因为紫之死去找苍杀金,那次书大的戏估计要很难演下去了。之后问天敌说他们风水禁地不再有效、忽悠他针对莎罗曼的时候他也一直坚持住了自己意见,不再像怀疑紫时被牵着鼻子走,起码这段时间,还是长了点心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

祖祭司:以后不是胜券在握的仗咱就别打了
贾命公这个精打细算的生意人表示,我赞同
书大这个想要搞事的人表示,你们缩起来我怎么打你们,咱不能畏首畏尾要努力搞事
金sir最后讲话,一想他那个保守的个性估计就是赞同祖祭司和贾命公的,果不其然,不过这个话说的,我还是多想了一点点。 





———————————————————

2.9

金鎏影同志谜城部分的cut看完了。
进入不老城的时候得到了不老神泉,进入长生殿的时候得到不死渊源,说起来金sir效率还挺高的。同盟对他的意义就是他帮忙长生殿对付不老城,长生殿帮忙弄死苍,其实也算是共同目的了。以及在过程中享受替换器官的不死之秘.....

金sir在长生殿的表现
1 不要吵架、大局为重
2 不要冒进、从长计议
3 关心同伴(贾子方你咋了、问天敌你没事吧、狂狶你节哀;你们先走我们断后)
4 匃皇当盟主没意见,交代的事好说话(狂狶问天敌你们干这个可以吗?不我要干那个;昭穆尊你干这个可以吗?行)
5 不太介意别人的抢白和冒犯(昭穆尊受教了)
6 并不容易轻易被欺瞒(意识到长生殿行为中的异常,发现他们怀疑卧底的存在)
7 见到阵法仿佛见到亲人
————————————————————
木有自己的盘算,木有自私自利的表现,木有小心眼,木有对上位者/发布命令者的不服气,感觉他还挺享受在长生殿团结一致不带私心地向目标努力的过程的。。。
不知是否多心,他总劝周围几个别吵架别内讧要团结别互相猜疑什么的,是不是有自己瞎猜疑害死紫的内疚在;
看到阵法的金sir忽然给人一种“原来你曾经是个学霸”的赶脚。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还被狂狶说你就是学太多才被假象骗了,他木有恼羞成怒而是笑一声还对他行个礼说受教了,表现的很大度很有学术气息,有点萌。




金sir也真是很神奇。没人戳到他的时候,身上优点其实还挺多的,一旦戳到了他(比如苍的存在),那也可以立刻丧心病狂。苍的存在宛如金sir的sjb开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0

问天敌知道也太多了吧。
莎罗曼喜欢紫的事,金紫知道,当时云渡山上书大苍等人也能看出,但问天敌从何处得知?
玄龙针的连环毒计(下毒-误伤赤云染-紫指引苍去找莎罗曼-找不老城-找长生殿-服下长生殿毒药-取不老泉-回长生殿取得治疗赤云染的解药(计划中不老城不该给苍本身的解药)-回去看到同修之惨状怒急攻心毒发而亡),知晓的应该只有金紫以及当事人的苍,问天敌又如何得知如此详细。

要么是书大发生了巨大的失误,cos的时候忘了自己的身份,透漏了自己不该知道的信息。这样一来的话,无论是自我暴露的书大,还是这都没发现问题的金sir都智商堪忧。

为了挽尊,也可以理解为,在没有演出来的部分里金有和他讲过这些话,就类似金和问天敌讲紫的功体罩门的情况,把以前和紫的一些计划手段都和问天敌交代了一遍。这样理解的话,金还真是自己知道的全都和盘托出毫无保留啊。。。这些真的有必要说吗?

时而觉得他毒辣的可以,时而觉得他实诚的可笑。
今天把双桥后半段剧情2倍速又过了一遍,真的只剩下一声叹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3

为什么要与你同行,你还挺大方。紫快来套麻袋揍他,使劲打这个瞎发箭头的 金木头。
然后书大表示,我还有很多卧底工作没干完,你还是自己回去吧233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3

长生殿vs不老城日常

卧底报告ing

风莲:根据血断机测算blablabla我们得知了以下信息……
祖祭司:根据我观测天象blablablabla我们得知了以下信息……

九章:玲珑,他们都不带我玩QAQ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我要嘤嘤嘤了QAQ
玲珑:怎么能这样QAQ我帮你QAQ
问天敌:我申请对付这个!我申请对付那个!昭穆尊和我一起来!
金鎏影:好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4

有时觉得金鎏影同学是不是缺乏一点怀疑精神?
祖祭司说不老城要来攻我们的阵地啦,要分三路啦,一队是风莲九章,一队太师太傅,一队人形师自己。还没安排人员排布,问天敌就蹦出来要求去打风莲九章,还拉着金一起说合他们二人之力先把风莲弄死什么的。合着你们觉得九章是死的?金sir还一副好啊好啊的模样。结果呢?碰上去变成了问天敌vs九章,金sirVS风莲的态势,说好的问天敌想打风莲,还要二对一先弄死风莲呢?
对一个风莲也就算了,金sir并不虚,结果人家是组队来的,一来来了仨,傻了吧。不解之护也被抢了人也险些被打死。倒在地上抽搐的样子真是不忍直视╭(╯^╰)╮还是靠了长生殿不死之秘才活下来的,教训不可谓不大。
然而,在之前已经知道身边的人极有可能有卧底存在的情况下,金sir你都不去怀疑一下问天敌同学吗?是他主动要求走那条路,也是他说要打风莲结果让给你打造成你惨亏的呀。
而且这明显不是一个巧合,另外两队,狂稀被困,贾子方被羽仔和愁落围杀,“观天象”得出的结果却是长生殿被玩弄于股掌之中一死一重伤的全面惨败,配合之前祖祭司的怀疑,很容易可以联想到是卧底的效用吧。贾子方死,狂稀是个头脑简单的,剩下俩是卧底不可能主动挑起这个话题,但金sir你的思考又在哪呢?
结果金sir完全没把有卧底当回事儿,不但不怀疑问天敌,也并没有怀疑别人,真的做到了“团结一致不受挑拨”。。。该说你啥?这算吃一堑长一智吗。“我可不能再怀疑同伴了”?╭(╯^╰)╮
忽然觉得他很容易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
其实在紫开始有所隐瞒以及问天敌挑拨之前,他和紫的相处也差不多这样,100%信任,紫说啥做啥,紫不说的一时想不通的也能仔细思考get到意思。其实紫要是真有想害他之心能弄死他一百次。好在紫是真爱。然而金sir没能珍惜真爱却珍惜了想害他的人,傻。该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1

谜城29。回老家这几天完全没看剧,今天打开谜城都快忘了剧情到哪儿了,恍惚发现原来金鎏影同学还没退场啊。。。(殴)
这段很够意思了。
狂狶别乱跑!
狂狶那有阵法!
哎不听劝,我在外面看着他点吧
啊不妙,要出事,赶紧去救他
没事吧?
咱先回去再说吧。
金sir简直操碎了心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2

金紫最大的问题是金的翻脸无情。
不过这个是真的因为三番两次威胁到了生命的误会,而且这个误会的产生也是合情合理的,是根据他们相处方式决定的。
其实看到那的时候我想到了赤隼。同样是因为私心(都想当top)和误会(那个结义树他俩都认为是对方砍的),心狠的那方立刻置对方于死地丝毫没给机会,然后后面的又报复回来。如果剧情到这里也会觉得他俩太凉薄太心狠了。但是后面那些个纠葛伤害和原谅,又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只能感叹这只能是真爱,大约是夫妻情趣点点点。。。
所以这么一想,金sir大约也是可以被原谅的(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5

看了一上午mv,紫中心手书那个太扎心了,大哭一场。还有方圆几里、至死方休也都非常扎心....
哎看剧的时候大概因为更多的在金sir视角理解过程(知道结局再看紫只觉得太好懂了不用特别去理解),对他们的感情更多的是遗憾(以及时不时想掐死金sir)看紫视角的mv想一下紫的心情就简直难受的死去活来(以及更想掐死金sir)
但是看看脸、想想他的脑子,气又消了几分。
天天心情在舔颜——想抽他一顿——看脸消气想原谅他中不断徘徊。。。。金鎏影你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10

小紫生日快乐

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喜欢你聪明的脑袋瓜、率性而为的性格和别扭下的温柔。祝生日快乐


===============================

其实剧看到谜城29就停了,还剩两集。再有感想就在这里补完了。

剧情梳理的下半部分打了草稿也还没写。懒。。。

评论(16)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