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雪,是笨还是机智?

他情商高的出奇,先不展开这点。这次只说智商。

经常能看到千雪在段子or文里以一种傻了吧唧的形象出现,也是因为剧中后期他总要问这问那,表现的不怎么聪明的样子。而决战时期cos温皇骗赤羽,九龙变时期迅速搞定始帝鳞又给人留下好像很机智的感觉,于是前面是狼后面是哈士奇,由于编剧的塑造问题而割裂的印象十分深入人心。

但是其实,通观全剧之后,我倒觉得是另外一种情况。因为即使在前期,他也有“啊?”而一头雾水的时候,也很晚才看破藏艳文并不高明的伪装,也被智者耍的团团转;即使在后期,他也很会坑蒙拐骗,也擅长激将和威胁,也会迅速抓住问题本质。


就稍微罗列一下剧中我觉得千雪很机智狡猾、激将威胁恐吓为达目的手段丰富的剧情。


1 被温皇烧了屋子又call来帮忙,掩护任飘渺的身份而迷惑赤羽和西剑流。决战时刻第四集到第九集,连藏a也一起忽悠了过去。在罗陵的原设里,第十集天允山开碑的任飘渺也是千雪扮的,不过后来编剧交接把这部分改了解释)

cos温皇的名场面,反正脸是温皇的,干什么都不要紧,达到让赤羽停手、去西剑流继续忽悠的目的就OK了。温皇给写的剧本里想必不会包括这种细节233




2 被关在苗北,对罗碧的事着急上火却无能为力,好不容易等到消息却没有具体情况,拉过报讯的小兵做出一副不讲清楚罗碧怎样他就要砍人的模样。




小兵是吓到了,不过苍狼还挺懂他路数的...说的不是王叔你别冲动而是王叔你别吓唬他了。感觉应该这种场面见过不是一次两次。





3 找始帝骸骨,大祭司测算了大概的位置,到了附近千雪一时找不到关窍,意外看到扭脚的小玉,奔着治病救人的大夫心理送小女孩回家结果误打误撞进了黑水城。从大匠师排外的态度、对始帝不同常人的看法和黑水城的隐秘之中千雪几番试探(中间那段倒背如流的所谓真实历史怀疑是大祭司提前交办的功课)断定此处和始帝骸骨有莫大关系,准确掌握到黑水城的软肋,面对大匠师不合作的态度,摊开现实,半吹捧半威胁地拿到了海境钥匙。

上来就说“我奉苗王也就是我王兄的命令而来”非常心机了,暗示自己的身份不一般,不是可以随便抹杀而没人追究的存在,你们就是关了我杀了我也会永无宁日,不如把东西给我,我会保守秘密。至于为什么要信我,那我也不知道,要不就看在小玉面子上吧。大匠师衡量一下此人还是好心送小玉回来可能多少有一丝拉可信之处,也就没办法了。




我非常喜欢这段。大匠师被千雪的话逼的没办法,似乎只有妥协一途,埋怨是小玉惹祸,而千雪说惹祸的不是小玉,而是始帝骸骨,对问题的本质就看得很透彻。“不是她的错”还有对小女孩的关心在。




4

元邪皇降临后,罗碧回地门接应千雪,然后拉着独眼龙逾霄汉一起留在地门附近趁机获取魔世情报。他和千雪负责从魔兵中打探情报,独眼龙逾霄汉去探查达摩金光塔。藏千这组是罗碧抓人千雪问讯,罗碧把魔兵抓着后颈提起来,千雪就开始开玩笑般描述现实地威胁“恩恩抓好了敢喊就扭断”魔兵问要问什么,罗碧说要元邪皇的现状,魔兵开始迟疑。千雪立刻“迟疑了?藏a记一下啊这第37个了”

这个数量可能是胡诌的,也可能千雪真的暗自数了(胡诌的可能性大吧),但这种威胁方式估计是第一次,罗碧听着这37个一脸懵逼“什么意思?”

千雪“被你扭断脖子的魔兵数量啊”

罗碧:“好”

这个好回答的真可爱啊笑死我了,这应该是回答千雪要他记住这是第37个,不过真的记这个有什么用啦,于是就觉得乖乖回答的罗碧好可爱2333

魔兵一听就什么都招了。说起来这种威胁方式是第一次用的话,之前的不知道是宁死不说还是用了别的方式威胁呢。




后面也很逗,魔兵blablablabla说了一大堆的情报,问到问不出来了,千雪给罗碧一个信号罗碧就把人家打成碎片,死都死了千雪还要问一句我们是不是有点残忍啊。拜托是你发的信号啊2333你觉得残忍怎么不之前说放过他,都亲自下了杀人指令了还问有没有残忍是怎么回事啦。

千雪:哎呀他都说了这么多了还被我们打死了好可怜哦

罗碧:敢泄漏这么多情报本就该死

行行行两个涉黑大佬话都被你们讲了XDDD




5 千雪一回苗疆就看到榕桂菲,觉得面熟,对她的来历有所疑虑,又见她和苍狼走的很近心中不安,专门堵她问话。

先是用药神的诗号试探,用夜族试探、用榕桂菲父亲名字试探、用榕桂菲自己名字试探,榕桂菲都一概推说没听过,不知道,只要离开。于是千雪故意说自己是夜族灭族凶手,榕桂菲果然按捺不住情绪露馅了。



而真正带兵去灭族的是铁老二(其实是对方自尽),和千雪没有关系,故意诈她而已。




这段话肯定让千雪想到藏a了,多年忠心的付出因一朝猜疑落得举国追杀无家可归,千雪心疼了。”



面对榕桂菲的不依不饶,千雪表示
“以前的事说不清楚,看在你这话的份上我可以不再追究你接近苍狼的动机;王兄已经不在了,想要报仇可以找我,但是别再靠近苍狼 。

超级喜欢千雪这样的处理方式。

按理说他们是王族,对方是罪证确凿的罪臣遗孤,有这种身份和动机在,拿她问罪是完全没问题的。

但首先,千雪并没有身为王族高高在上的傲慢,觉得我不追究你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你居然还想要别的。

其次,榕桂菲的话一定让他想到类似场景的藏a,藏a是怎么被逼走到现在他再清楚不过,对藏a的心疼有一定程度上会移情到面前这个女子身上,对她一族的遭遇产生同情。但是,也不会因为有同情就信了夜族是被冤枉的,榕桂菲一定没异心。

千雪做的是

1可以不追究她之前到底是不是心存不轨

2如果她还想复仇,因为颢穹已经死了,她可以对着自己来(毕竟自己是王弟可以算有连带关系,哪怕夜族灭族的事和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是,不可以接近苍狼。兄债可以弟偿,就别找子偿了,你要是不满,你看我还给你了一个我是凶手的完美理由。“我可以承担你复仇的风险,但苍狼不可以有闪失”

就处理的于情于理都非常得当。

“我可以对你的经历有同情,但我也并不完全相信你,我可以背黑锅,但是不许你伤害苍狼。”



当仇恨对象不止一个,并且掺杂着复杂感情的时候,想要恨谁报复谁,往往是主观决定。榕桂菲和铁老二感情深厚于是想将帐记给孤鸣王族;就像苍狼和小王感情更深于是把帐分给了直接动手的藏a对他难以释怀;而同样的仇在千雪那,“藏a完全是被利用的,也是受害者,关他什么事呢” 




6 在海境兜兜转转,终于发现了此行对自己有意义的目的之阎王鬼途,顺藤摸瓜找到了北冥异,一番交谈发现北冥异口中的阎王鬼途和自己之前给温皇批货时所知的阎王鬼途有所差异,而进一步的信息北冥异不肯多讲,于是千雪开始拿阎王鬼途老大讨厌底下人脱出掌控来做文章,逼北冥异透漏更多情报。



7 苗疆被阎王鬼途侵扰,士兵出现异状,时不时就陷入六亲不认的状态并具有攻击性,仿佛鬼上身。并且随着时间的发展“染病”人数不断增加,铁军卫没办法只得将出现异状的士兵进行隔离。为了找出病状的原因,前前后后御兵韬、风逍遥、小七尝试各种方法都找不到线索,让榕桂菲从药理入手,专门请来无心从术法入手也毫无建树,苍狼来看望异状士兵时还被攻击。而千雪从海境回来之后,去关押士兵的牢房里走了一趟,去营地里转了一圈就发现是茶有问题草有问题,立刻抓住了关键。






8 天允山上罗碧忽然出现,千雪看到地宿追着他打,战斗结束后去找罗碧木有找到人,然后剑神诀过后罗碧来到还珠楼要之前黑道兄弟们的情报,而得知已经伤亡殆尽。千雪能猜出地宿因为什么找罗碧麻烦,立刻动身前往不夜银河,以手脚为赌注逼迫地宿出面,并且逼地宿和他打赌——比赛,用巧妙的方式打动了地宿从而帮助解开地宿和罗碧的心结。

我们千雪吧,虽然讨厌生在帝王家,但是这个王爷当都当了,需要他承担责任的时候也没推却过,于是要利用这个身份的时候也从来都是毫不避讳,仗着自己是王爷/王弟别人不敢动他来威胁很多事情,真是个机灵鬼2333









千雪吧,某种程度上也很懒,温皇懒在身体上,脑子转的飞快但身上能不动就不动了。千雪是行动飞快,但懒在头脑上,只要身边有个信得过的聪明人,他立刻放弃思考,能直接问绝不自己动脑。包括但不限于温皇(很多时候)、颢穹(灵界大战)、藏镜人(墨邪录)、俏如来(东皇到齐神)

只有他独自一人处理问题的时候才会展现他看问题准狠反应快行动果断的一面。一顿忽悠加威胁拿到了海境钥匙,继续忽悠加果断行动拿到始帝鳞(以及藏a的帮助);一眼看出榕桂菲来历不单纯立刻试探出真实身份;阎王鬼途在苗疆作怪,一群人各种角度探查原因也找不到蛛丝马迹,他一回来立刻找出症结所在;关榕桂菲通缉药神逼药神主动露面厘清和阎王鬼途的关系;一个晚上三场比赛就搞定地宿。效率实在高的出奇。


脑子一直都在,端看有没有必要让他动脑。

很多时候,当别人在说一件事自己不明白的时候,如果在场还有别人在,想要不露怯的方式是自己闭嘴,等别人问,这样就可以不暴露自己也不懂的事实。而抢先问出口的那个,就会给人留下不聪明的印象。千雪有时让人觉得笨我觉得很多时候是因为他这个特点,只要有信得过的明白人在,他绝对付出100%的信任,专心当个“宝宝”,不懂就问,说啥干啥,表现机会留给别人,毫不介意自己是不是表现的很傻,是不是当个衬托。

他是心很大,但要因此以为他真的笨,那就大错特错了



————————————————————

千雪会因为皮而挨K吗?

千雪迷惑剧本大赏 之 对称

千雪迷惑剧本大赏 迷之定位

千雪和孩子们之一 养闺女的好处

千雪和孩子们之二 开明的家长和摸头狂人

————————————————————

评论(15)
热度(2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