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朋友眼里的东歌

就想记录一下近期家里人对东哥和老胡的看法。


介绍一下家庭成员

我娘:家里电视剧大王,手握遥控器大权,不光看电视上播的,还会网上追更新。电视上的娱乐节目也都看,比较熟悉各种八卦。

我爹:好像也到了可以称为老干部的年纪了,电视喜欢看体育节目和电影台,电视剧基本不看。


我娘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把伪装者看完了,琅琊榜是她看的时候我跟着看了两集觉得不错掉坑的,看完琅琊榜她又接着看上了大好时光。

记得那会儿给爸妈作为礼物买了五星级酒店的温泉券,约好了周末晚上过去,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地方,7点过点,心想放下东西过去泡温泉吧?结果我娘居然和我说“能不能看完大好时光再去呀?”我难以抑制地送给她一个白眼儿。另一个方面看,生活剧我是看不下去的,不过看她反应还是蛮喜欢的哦。

某天我去做美容的时候,我的美容师问我,姐啊,阿姨说你最近在追星呀。我整个人都惊诧了,问她说我追谁?她说阿姨说你喜欢那个靳东呀。哦天哪她怎么知道的。之前有喜欢的三次元我都瞒着家里的,他们都不知道我追星过。然后我细细回想了一下,大概线索有几个:初二之后我基本也就不看电视了,而琅琊榜我旅游回来是每天跟着我娘一起看到结束的;那会儿母上在看嫂子嫂子的时候,里面有个军官有点像岳旸,我就问了一句,这是伪装者里的梁仲春吗;某次抱着pad看箭在弦上的时候被我娘看到了;爱奇艺之夜的时候我管爹问了是否能搞到票……

琅琊榜+伪装者+箭在弦上的共同点就是东哥啊,虽然我是刚认识东哥的,但看来我娘对他还是很熟的!给我娘的侦探能力跪了

后来国剧播出那天我和朋友去郊区滑雪了,晚上拉着好几个人一起看了国剧盛典,安利老胡和东哥。(其中还有平安保险的朋友,结果过了年就官宣老胡代言她家了23333)

第二天回到家我娘给我打开门第一句话:哎你出去滑雪,昨天可错过了一个好节目。

我“??”

我爹:安徽台那个国剧盛典不错啊

我娘:你的偶像在呢

我爹:没事我们帮你看了

我:……………………

李涛我娘和我爹都交流了些什么


新年家庭聚会,好像是姐夫说我爹朋友圈发了一个说芈月传还是甄嬛的文章,因为平时懒得看朋友圈我并不知道那文章说了啥,然后我爹忽然话题怎么就转到了琅琊榜,一顿吹,主题是琅琊榜为什么成功,是网络IP改编的,有前提读者,有基础blabla一顿夸,又说梅长苏blabla。我都惊了,问他你看了琅琊榜?他说并没有。于是都没看过就开始榜吹了是几个意思????

伪装者在贵州台开始重播之后,我每天冒着被我爹谈心(一般2小时起)的风险和他共处一室(因为大厅里的大电视被我娘占据)某次他瞄了一眼电视,问这个女演员是谁(电视上播着汪曼春)我说叫王鸥。他问有名吗?我说演了这两部戏后有点名了。他又问这剧男主角是谁?我说是胡歌。他说哦是胡歌呀。(听起来好像认识的样子)

春节回到老家过年,某天翻台的时候看到新三国,我吐槽起播放画面上的男演员,我爹也表示同感,比我吐槽的还厉害,大意就是长这么难看气质也不行就不要毁这些好角色,比如XXX等这种男人心目中的完美形象的角色啥啥的。然后他话锋一转,说他觉得现在的年轻演员里胡歌不错。看了他的采访,搜了他车祸的事,觉得他很不容易。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我爹居然都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我借机装路人地借机夸老胡两句,然后说他还会唱我的太阳呢,我爹说真的?那么多才多艺啊,这歌可不好唱。后来我把视频传给他看,他播着播着还把声音调大了,最后说唱的不错,唱的很有味道,这点很不容易。

中央八第一次放飞天奖的时候我就故意在大厅里看,想要潜移默化地安利一下老胡。当时我爹在旁边看书没有说什么。就奇怪一下我怎么忽然喜欢看飞天奖了,说这个节目很好看的,然后又加了一句那个国剧盛典也很好看。也是搞不清楚他觉得好看的标准是啥了

春节期间很多地方台又在放飞天颁奖典礼,我又暗搓搓地调了过去,我爹一会儿晃回来一下一会儿晃回来一下,正好把老胡颁奖和代表琅琊榜领奖的地方看到了,听了老胡的获奖感言他频频点头。我心甚慰!

而我娘第一次明明没有在场,在隔壁屋看她自己的,居然我一调过去就知道我之前看过了,要不要这么敏锐,当时在场的我爹都是看完了才发现这点的!

过年白天的生活就是上午看伪装者下午看伪装者晚上看琅琊榜,带着我爷爷和家里的其他长辈一起看。我一调到伪装者我爷就说那个荣石不错。我才发现我爷原来是荣石的粉啊,他并不知道东哥叫什么,问了我两次东哥的名字。就是叨念着荣石荣石,过年我也就在家待了两三天,他提了不下二十次荣石。还因为荣石喝蓝山咖啡,他特地也去买了喝,这追星程度我也是拜服了。伪装者看了几集他就停不下来了,电视台每两集之间插播小品啦广告啦特别长,剪辑的也极为混乱,经常一集就30分钟就结束了,然后播15分钟小品再播15分钟广告,我也是服了。我调台看其他的,我爷都要说,一会儿要开始啦,别调啦。我发现老年人看电视剧特别投入真情实感,一边看一边评论剧情的,对好人毫不吝啬地夸奖,对坏人毫不留余地地批评并且表示愤恨,一边看一边骂小鬼子的。在家看那几集对人物的评价大致是这样

大姐:这大姐,脾气真爆,说打耳光就打耳光的(对明楼),真疼爱他弟弟(对明台),撑起一个家

明楼:荣石这小子演的真好,哦对了是明楼,他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真疼他弟弟

明台:这小子挺厉害啊,一个人收拾这么多个,霸气(看来老年人真的不关心是不是神剧...老胡自己吐槽的刺杀汪芙蕖那,他们看得可燃了...赞不绝口...囧)

明台&程锦云广场发传单那场戏:哎那个时候就是这样,战争打起来家都毁了

日本人:小日本可把我们坑苦啦,当年杀了多少人BLABLABLABLA省略怒骂日本人一万字

我爷爷真的平时电视只看各种抗日剧。后来去亲戚家串门的时候,另外一个老爷爷也是看抗日剧一看一个下午,这个台演完了换个台继续看。

晚上带着爷爷继续看琅琊榜,暗搓搓地安利。正好是宗主牢里和谢玉那场重头戏,一边看着我一边给他们讲解剧情,他们也是看的十分入迷。看着看着我爷忽然问,这是那个谁不?那个那个,明台?

我:对他是明台。

我爷:这小子演的不错啊。

我姑:这个演员是新出来的吗?以前没看过他演戏

我汗津津地说:他之前演的都是给小朋友们看的戏,不是你们这个年龄段看的……

我爷:我就看抗日剧

我姑:你爷就喜欢荣石

我:这个戏里也有他的!不过只在头尾出现

我姑:你爷就喜欢荣石那个稳当儿劲儿

我:……好吧他在这里并不稳当儿...不过演员本人还是很稳当儿的!

我爷:演员叫啥来着?

我:靳东。姓靳的靳,山东的东,他是山东人

我爷:咱老家也是山东的呀,闯关东过来的

我:闯关东那剧里也有他的!


继续看琅琊榜,看着看着我爷又感叹一句,这小子(老胡)演的真好

我在旁边听得心花怒放~~~~暗搓搓地安利成功!


话说我娘每天看到我不是看伪装者就是看琅琊榜,每次都愤怒地离开,估计在她眼里我已经是个脑残级别的粉了...没完没了看看过的剧......


还有大姨来我家做客,有次电视上放着大好时光,她说胡歌伪装者演的真不错,还说伪装者这个剧很好看。我问她看了琅琊榜没?她说看了。但是感觉她还是更加爱伪装者一些,夸过两次。


--------------------------
朋友篇

前同事A 八卦爱好者,偶尔看剧和综艺
聚会时(之前我有和她安利过琅琊榜,不过这会儿她都没有看)
我:我最近在追剧,然后追星
A:你不是喜欢那XXX吧?
我:没有!
A:那难道是靳东?
我:你怎么猜到的?还有胡歌

A:最近很火啊,老干部什么的
我:这你都知道
A:我每天去腾讯看娱乐八卦啊,还看到什么生日会的
      不过感觉还行,挺沉稳的,胡歌感觉也挺稳

过了一个月
A:靳东好帅啊!
我:看伪装者了?

A:恩!

-------------------------------------------
发小汉子B,妹子C
某天聚会说起最近动态,妹子C看了琅琊榜,汉子B看了伪装者
妹子C算琅琊榜剧粉,最喜欢静妃,觉得老胡演的不错

汉子B是明楼不怎么理智的粉,“我家明楼多帅”“我家明楼特别有范儿”这种画风,问他其他演员的观感,他表示他看伪装者就是看明楼以及一群萝卜白菜,他老婆看伪装者就是看胡歌以及一群萝卜白菜

-------------------------------------------

大学同学D 现在在中国平安
琅琊榜剧粉,我们聊这事之前已经四刷了...而我当时第二遍还没看完。

真情实感的榜粉,程度和我差不多吧。和我聊的时候比较关注梁帝、言侯、静妃、高公公等角色。我安利了她琅琊榜小说以及伪装者。看伪装者刑讯明台的时候还和我微信表示太吓人。

看完伪装者我们聚会时认真聊了剧情,讨论了于曼丽的心理、死间计划的逻辑性等问题。去郊区滑雪的晚上我打消她看芈月传的念头一起看起了国剧。老胡表演给粉丝的朗诵时,她指着老胡说他应该多演现代戏,明台多帅啊。后面东哥出来她也说太帅了,特别有男人味儿。


评论(2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