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发宇文拓和轩辕剑(上)

最近补轩辕剑补的有点上瘾,宇文拓这个角色无论从颜的角度还是人设的角度都是极为戳我的。

看轩辕剑的过程大概是这样。掉了老胡坑之后某次看一个古装混剪的MV,被里面拓拓的几个镜头惊艳得不行,动了看轩辕剑的念头。因为当时没找到老胡cut就随便找了个全剧的在线拖着看,一开头就被五分特效雷哭了,然后被主角的方言雷哭了,被小雪的现代卷毛和短袖雷哭了,被剑痴的造型和装疯卖傻雷哭了,还有拓拓那种装逼中二青年画风也是浓浓的尴尬,觉得这剧简直不能直视。不过拓拓本身的造型和妆容还是十分戳我,那飞扬的眉毛、妖艳的眼影配上他冰冷的眼神简直美cry了好吗!为了舔颜我忍着内心的各种吐槽继续拖着看,剑痴的剧情全部跳过,很快看到二十多集。结果在救出母后之后拓拓突然画风骤变,一秒从装逼青年变成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这种转变简直直击心脏!!!原本没在关注剧情纯舔颜的我忽然对剧情感了兴趣,就去百度了一下分集剧情大致了解了一下。看了剧情介绍发现这个人物和情节还是有点意思,并不是只有颜可取,就打算认真看一下。 


后来把拓拓cut看完,对他这条线的剧情还算满意,没有一些我害怕出现的雷点,性格没有崩和我想象中差不多而且更加细腻。但由于cut是精剪剧情不连贯,他的一些行为我看不太懂,就重头把剧看了一遍,意外的觉得一旦无视/接受了一些形式上的雷点之后,其实这个剧还是做的不错的。

我看剧比较在意的是剧情的逻辑,人物感情发展的逻辑和三观,而这些在轩辕剑里做的还是可圈可点。情节推动的非常顺理成章不拖泥带水,还是比较吸引人接着看下去;人物感情的发展和采取的处理方式我也大多很认同。虽然有几个配角演技不太到位,不过外形上多少可以弥补一点我也就忍了,而人设上角色基本性格还都算比较丰满不空洞,除了某个人的三观无法苟同之外基本全员待见,也是十分难得。看完全剧终于补全了拓拓的全部人设和人物关系,我想说我真的从各个方面都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他,不光是美,性格也极为戳人。

因此无法控制自己的洪荒之力想要来安利一发。


拓拓身材好长相美妖艳有风情,又爱面子又傲娇,虽然外表装的凶神恶煞,但他其实是一个内心相当柔软,感情丰富的人,只愿意在最重要的人面前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先来一发装逼中的酷炫拓


然后来一发软萌拓


拓拓相关的主要人物有以下几个,娘亲宇文夫人;仇人&师傅杨素;宁珂郡主;陈靖仇;于小雪;还有属于他自身一部分的剑痴、恶念元神和其他六魄。

拓拓和宇文夫人的母子情是我全剧中最喜欢的部分,也是撑起拓拓人设最重要的部分。母子分离的十八年中拓拓可以说是被敌人环绕,所以他尽量表现得冷酷无情,表现得玩世不恭,欺骗敌人的同时也是在麻木自己。但是在他救出母亲之后这一切面具都被打破,吃着阔别十八年的母亲亲手为他做的面条的时候,他哭的像个孩子。


综合后期来看,只要是拓拓和母亲一起的戏,他的表情丰富得很,各种委屈啦显而易见的欣喜啦孩子气啦动摇啦的一箩筐,不过大多不是在哭就是在哭的边缘23333,最真实的拓拓全都在这里。


杨素是害他命运坎坷的罪魁祸首,是他18年来他无时不刻不想手刃的仇人。但是由于母亲在他手上,他只能听命于他的一切吩咐,除了口头上偶尔找点场子回来他无能为力,杨素是他噩梦的开始,是他最恨的人。


拓拓10岁起被迫与母亲分开,拜仇人为师、被迫杀人无数,内心崩溃的时候只能自己一个人熬。后来偶然认识了宁珂郡主,郡主追了他九年之后终于成为他的唯一倾诉口,每当痛苦受伤的时候拓拓会去找宁珂寻求安慰,某种程度上宁珂也有替代他母后的作用,这是个攻力十足的妹子,一直在照顾、安慰、支持、保护拓拓。名言:“有我在,谁也别想伤害他!”

为了取得女娲后人小雪的心中的女娲之石救出母亲,拓拓在宁珂的帮助下分离成剑痴+恶念元神,剑痴和小雪却在共同经历生死的过程中互生好感,而这份感情还在朦胧阶段拓拓就恢复了真身,后来小雪不计前嫌地助他救世并且帮助他和宁珂,真.圣女(类似九爷的行为)名言:“我不是为了要得到你,而是为了要看着你好”

拓拓感情线方面做的很好我非常的喜欢,虽然有两个妹子对他死心塌地,但是他做到了有责任有担当,公私分明保持距离,虽然偶尔还是有点幼稚但是实力招人疼。话说我写着这个越来越觉得拓拓是个红颜祸水了......

陈靖仇的家国是拓拓轩辕剑下的牺牲品,原本敌对的关系由于拓拓失去记忆变成剑痴反而成为了兄弟。在拓拓取回记忆恢复原貌后二人决裂,靖仇可以一心一意恨拓拓的欺骗但是拓拓却在心底依然认同着他,面对陈靖仇的敌视和不信任,他蛮能忍耐并且尽量向他解释。然并卵,后期陈靖仇变得NB无比并且得了一种见面不挖苦拓拓几句难受的病,拓拓也只能受着了╮(╯▽╰)╭



第一次见到剑痴我是丑拒的,造型也太邋遢随便了。然而重看的时候get到了正常剑痴时的帅点和萌点(论粉丝滤镜的加厚)而且剑痴相当于是不曾经历过18年痛苦岁月的拓拓可能成为的模样,他的性格很多时候可以看成是拓拓本身最初的性格非常具有分析意义。当拓拓恢复原貌后,剑痴期间的经历和记忆全部都保留了下来,也是他逐渐转变的一个契机。


此外,拓拓对手下很宽容,不计较手下的无能、对手下对他的冲撞也不介意、还冒险救手下的命得罪师傅被打伤(虽然后面还被恩将仇报了╮(╯▽╰)╭);


奸臣污蔑朝中正直大臣的时候,他还出言讽刺奸臣替人解围(初看的时候漏掉了这个细节,没想到拓拓还会管这种闲事);

还又会擦灰又会煮饭,超级贤惠的有木有2333


而且短短31集里他哭了5次,5次!!!其中3次还哭到崩溃!还有无数次红了眼眶泪水在眼眶里转转转转转转转木有掉下来的情形根本数不过来!!!

我被他实力震惊了!说好的硬汉呢?说好的总攻呢?明明是个爱哭鬼好吗?!不要被他的外表骗了!卸去伪装的拓拓他简直是个软妹!!!



我是琅琊榜伪装者入坑,在这之前已经十来年不看剧了,基本沉浸在二次元。入坑之后其实对老胡以前的剧的题材也是不太感兴趣的,但是由于是他演的就没事的时候挨个看看,目前的进度大概是这样

琅琊榜   全剧2.5刷,蔺苏cut

伪装者   全剧2.5刷,楼台cut

轩辕剑   全剧,拓拓cut2刷

风中     全剧前十四集+后面剧情的九爷cut

剑蝶     马少cut

辛亥革命 林觉民cut

仙一     逍遥cut20%待补

聊斋     宁采臣cut40%待补

大好时光 兄弟cut 40%待补

仙三     飞蓬及龙阳cut;第一集&最后两集,其他弃了

神话     易小川cut28%;弃了

天外飞仙 3集弃了

其他没看的都待补

也就是说目前除了琅琊榜和伪装者之外,只有轩辕剑我是全剧都看完的。这剧的人设和剧情来说比其他的更加对我胃口一些。

思绪太多打不住,拓拓线的剧情、拓拓和其他人的关系细节还有很多内容想写,放在后面好了。为了安利目的写的,结果大家太长不看就事与愿违啦。

GIF一做起来没完,感觉拓拓怎么截图都好看的不得了~~~~~~

这张有种谜之小媳妇感...其实是在心虚



很喜欢这个接剑





都来喜欢拓拓吧!求同好!求粮!!大家污起来!



-----------------------------------------------------------

安利一发宇文拓和轩辕剑(中)

评论(153)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