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枭皇论战(二)

薄情馆主慕容情

罪过罪过,开始关注馆主完全是出于邪恶的yy心情,就是馆主找魔王子报仇反被虐被调戏那,由于太高能了看的我血脉贲张,看剧之前还看了好几篇魔情文。不过真的看了剧之后,反而不萌了。原因大概是对馆主有敬意有感情了吧。


按之前看到的讨论和科普,觉得馆主是个比较矫情比较自怜比较可悲的角色,但是实际看下来,觉得虽然对剑之初和霓羽族有时是傲娇了点,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坚毅。。?的。


因为过去的经历,他觉得自己是灾星,会为自己身边的人带来灾难,所以不敢和人深交总要保持距离,因为害怕失去所以不愿拥有,喜欢让人被他的人情债缠身无法离开而达到一种稳固关系。


馆主的过去只是在别人口中得知并没有演出来,在末世盛传到底过了什么样的日子不得而知,为什么对剑之初死心塌地也只能靠脑补,剑之初说认识馆主的时候他在被人追杀,那时估计有救命之恩在吧,也可能有各种开导和陪伴带他走出来。馆主对剑之初,不可谓不真爱,一方面有点傲娇,一方面又专心织毛衣不求回报。一天到晚劝剑之初退隐不要涉足江湖,却又开薄情馆为他收集兵甲武经而被众人盯上。


因为阿多霓之力是佛狱扶木的天敌而遭到佛狱百般针对,咒世主亲身杀向薄情馆时要不是天者为了留馆主制约佛狱出面强硬拦阻,薄情馆或许那次就会毁于一旦,而馆主去找剑之初时对此惊险仅轻描淡写,主要还在劝剑之初不要再踏入江湖,看到剑之初救了啸日猋,本想杀啸日猋为无双出气的想法也放下了,还问要不要给啸日猋找医生,最后剑之初知他已无家可归邀他留在碎云天河,他说自己好手好脚不需要剑之初的保护而离开。他为求剑之初解药被魔王子逼迫戏弄,为剑之初与杀戮碎岛兵戎相见,为剑之初被集境率军毁灭自家基业老仆惨死自己身负重伤。馆主为剑之初付出不可谓不多,但是他不求回报,也不怨怼,只是一心一意不希望剑之初再踏入江湖沾染红尘。


作为霓羽族的圣主,对霓羽族他非常关注但是又不愿意回去,毕竟被人当刀剑那么久了,没有他的霓羽族也偏安一隅过得不错,他不想要被束缚,他想要自由。而霓羽族的灭亡,可以说主要是渡翛年刻意安排,是他的偏性极端不被族人支持的恨意让他出卖了自己的族群。慕容情用阿多霓之力击退扶木只是给了魔王子一个找乐子的借口,倒算不得是主因了,毕竟魔王子根本不在乎佛狱的利益和咒世主的死活,从另一个角度说,若不是馆主助正道击败佛狱,咒世主还不会放魔王子出来,魔王子应该感谢下馆主才对。


魔王子最可怕的地方不是他那张嘴,而是在当时武力值太高。你打不过他还要被他精神污染,这就很痛苦了。不怕他武力的就根本不care他讲什么,比如戢武王,直接就别BB咱们打;剑之初,还能和他论上一论。而馆主啊寒烟翠啊守护者啊红狐九尾啊鸦魂啊这种力量远不如他的,就被他折磨完了。


馆主是个坚强的人,遇事喜欢自己背负自己解决不愿意假手他人不愿意拖累别人,在剑之初的坚决表示要帮忙之后,曾经想过找剑之初帮忙,但是看他在忙又不想打扰。想了各种方法,然而暴露自己解放力量也打不过魔王子反而被一次一次地欺辱,最后终于走上极端回到末世盛传寻求力量。


之前了解剧情的时候知道他为了得到力量牺牲了孔雀妹子,在看剧的时候觉得几个细节处理的不错。

作为一个一直善良的圣主,对这最后一个族人,要以什么态度来取骨?

牺牲最后一个族人来给族人报仇,自己要如何自处?

这个族人侥幸未死,面对报复,他要如何面对?


我曾想过,他何必要自己决定,孔雀妹子也是愿意拼死为族人为妹妹报仇的,他去和孔雀妹子商量之后让她甘愿奉献出骨头来开城不是可以减轻罪恶感吗?孔雀妹子也不见得不同意。但是转念一想,如果她不同意,馆主真的能放下仇恨不取骨吗?如果她不同意而馆主强硬取骨,之前的商量不就成了伪善了吗?就算孔雀妹子同意了,他良心就能安了吗?

都不能,所以他做好了伤害最后一个族人也要报仇然后以死谢罪的决定,二话不说干脆取骨并不后悔。

后来孔雀妹子遇到奇遇未死找他算账的时候,他的态度不心虚不后悔不伪善,连孔雀妹子都认可了他害了自己所获得的力量,要求他务必要报仇成功。


和末世盛传的交易,其实挺坑的。宿贤卿完全是骗他开城,开了就要杀他,是天阎魔城惜才救了馆主一命,又送他力量和剑之初的解药,代价是大仇得报之后要回来为魔城卖命。而早就决定好报完仇就去死的馆主顺势应下来并没打算兑现,他过去已经为末世盛传卖命太久,现在只愿为自由为自己而活(再说这会儿他应该已经决定报完仇就去死了)。于是医好剑之初一起杀了魔王子之后,他没有回到魔城,而是要剑之初去赴当初他失信的赏花之约,静静等待最后时刻的到来。不要剑之初的怜悯,不要剑之初的搀扶,最终还在叮嘱剑之初远离江湖莫忘初心,死的唯美又可敬。


剑之初一直好像也挺多人诟病的,设定牛逼然而并没有做到他实际上能做的很多事情。但是我觉得他其实挺冤,我会对明明得到信息却不采取行动的人感到糟心,但是剑之初基本上是因为不知情而无法采取行动。不知道是说周围人是太不信任他了还是太怕给他添麻烦了,馆主遭遇困难的时候不告诉他,戢武王遭遇困难&遭遇完困难的时候不告诉他,孩子们遭遇困难时也不告诉他...SO他真是基本上要么啥也不知道要么知道的时候啥都晚了。硬要苛责的话,大概是这人心太大了,人家说没事他就当没事了,或者他虽然觉得不是没事但是人家不愿意告诉他敷衍几句他就不深究了,缺乏一点对重要的人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吧2333


========================

感觉十分爆笑的枭皇论战会议概要


集境-军督

苦境-素还真、剑子

苦境-魔书

苦境-大舅

死国-天者

火宅佛狱-魔王子


素还真:军督你召开会议是想谈啥

军督:我来搞一个和平方针,大家就不用打仗了

魔王子:为了节省时间,每人只能说一句假话哦

军督:我的提议是四分土地和平共处各自称王

素还真:苦境最大,分完苦境亏了,不干

大舅:你们爱干嘛干嘛和我无关。但是动我的地盘和我的人就都给我狗带

天者:我们死国并不想要苦境土地的说

魔王子:天者你的额度用完了

军督:佛狱的意思呢?

魔王子:我随便,反正你们管不到我,我也管不到你们

素还真:看来很多人不同意,就这么算了吧

魔书:我赞同军督的提议!四分土地之后各自选个代表,我再来统一管理,这样才能创造和平盛世!谁干不好我灭了谁再选个新的代表!

众:????????(你仿佛是在逗我们)

魔王子:你居然说的不是假话

天者:我赞同一页书!一页书来领导非常公平公正!

魔王子:天者你超出额度了

大舅:随便。反正不许动我的人我的地

剑子:我观望

魔王子:想当场杀了军督的举手

军督:???

魔王子:没人吗?我走了,好无聊

众:没共识,走了走了


===========================

PS  枭皇论战的OP和ED都好听死了!!!

尤其ED,看一次哭一次。。。

“可是如今 你在哪里”配上漠刀的愁苦脸抬头看天简直虐cry了

评论(7)
热度(17)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