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圣魔战印-问鼎天下

圣魔战印这部开始剧情没有前面几部那么吸引人了,只对师尹线和任云踪线有点兴趣,补剧补到十七集左右就弃了,想找师尹cut把他的部分看完就完事,结果发现居然没有战印部分的剪辑,只好从问鼎的cut开始。


结果在他退场的时候看上了槐破梦,几个cut看下来喜欢上双子,为了补全前因后果又重新从战印开始看了orz虽然大概中间缺了几集的样子。


森森爱上了破梦爱上了双子,他们的感想放到另一篇里面去,这里记录一下剧里其他人物。


师尹

看到师尹的结局了,挺唯美的......觉得是很好的结局。

因为找不到圣魔战印部分师尹的cut,相当于是中间少了一段直接跳到了问鼎天下。

这段部分貌似是圣魔大战期间吧,看到了传说中的海蟾尊,这张皮还是很好看的。

师尹退场时终于看到了长大的槐破梦,比我想象中的好看多了,真是个美人儿,抱着琴的样子也很好看。戢武王剑之初的这俩娃都好看的不要不要的。不过虽然长得蛮大只,毕竟年龄上还是很小的孩子,段数完全和师尹没法比2333

十二超级甜,找师尹报仇时三句两句就被师尹牵着鼻子走了;槐破梦在看到师尹为救撒手慈悲事果断断人断己两臂赎罪也是被惊到。 

面对送走撒手慈悲放弃抵抗的师尹,我还以为槐破梦会在他身上开个十几个洞让他受尽痛苦而死,结果...轻飘飘脖子上划一刀?真心觉得好、、、、仁慈。。????让师尹死的这么轻松,还挺唯美。最后尸体被槐破梦、素还真撒手慈悲各种公主抱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不知道应该说编剧对师尹真好还是槐破梦对师尹表示的敬意。话说师尹这个偶,开始觉得不好看,看久了就觉得越来越好看了,不知道是看习惯了还是有感情了。


之前我还是很烦他的,尤其他刚到苦境急于拉拢一哥的时候,觉得世上居然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素还真你千万别答应他,但是一哥还是答应了,当时挺不理解的。而这段在后面有一段补丁是我很喜欢的,一哥说,“在那日,你牵着吾手,对吾表示欲结拜之意,吾眼中所见,是沉沦中的师尹,对吾发出无声的求救。你说,你不愿被黑暗吞噬,而吾,愿执起这双欲脱离黑暗的手。”

忽然就觉得一哥做的合情合理了。


虽然看一哥的戏不是很多,但他一直给我的印象是比较愿意接纳想要改过自新的反派,做事也比较看重私情,尽力周全一些对立的关系和恩仇。难以评价这样的做法好或者不好,不过经常喜欢反派的我,还是中意这样的存在的。


我还是比较佩服有能力的人,师尹当时的一些做法也基本都事出有因吧,按照他的立场理由逻辑是说得通的,SO我对他和戢武王的事还算比较看得开。比较讨厌的就是他杀燕无书的事,主要是觉得完全没必要杀人家何必呢。后来想想那段时间他大概为了自保拉拢素还真也是比较着急,可能怕耽误了叶小钗复活就没有再施恩给素还真还让他难以拒绝的机会了,加上杀无辜之人对他也不是大事没多想就按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干了吧。理由能理解一点之后,就是看他最后面对错误的态度,也还OK,虽然大师兄的决定也是挺便宜他的233不过从客观角度来说,让一个有能力的人帮助正道做事改过自新赎罪,的确比杀了他来的更有用。


他当年把戢武王坑那么惨,追到苦境戢武王绝对不能放过他。而那个时候他被慈光之塔抛弃挺心寒又有戢武王随时要弄死他又不想束手待毙,为了自保费尽心机拉拢素还真。要是素还真不管他,他可能破罐破摔投向妖后等其他势力更加没下限地助纣为虐,他自己也不想那样。


2nd

又看了一遍。师尹退场这段真是非常喜欢。


师尹是真厉害啊,在那个怎么都是死的局面里,通过自己的表现给撒手慈悲谋了一条生路。他的行为一气呵成,先和破梦定调这次行为是报私仇,表示要自己一人承担,没和破梦谈条件直接自说自话毁去神源让破梦放撒手慈悲一条生路,破梦表示我并没答应你他就拿戢武王的王者气概压破梦:王有所为有所不为,身为王之子你不能让你母亲蒙羞。破梦也没让他轻易糊弄,指出撒手慈悲不是无辜之人,“那双手”跟着师尹干了不少坏事,“不能轻饶”,师尹立刻抓住破梦松动的口气,一边感情攻势一边当机立断扯断撒手慈悲和自己的双手,回应了破梦之前的言辞,这份决绝也震撼到了破梦,让他对师尹产生了敬意,同意放走撒手慈悲。

最厉害的还是师尹死前的那段话,他表示之前的所作所为立场为公无愧于心,但是因为他的行为,造成了破梦如今要杀害自己的长辈亲人造成逆伦,是他没做好这个舅爷,在这个层面上,他有罪。这话说的,我都不知道讲啥了,实在是太有水平了。


破梦最后给了师尹一弦封喉的死法,迅速、感觉也没什么痛苦,还很美丽,比起之前鬼如来杀师尹的时候弄得满脸满身都是血,破梦下手真是仁慈得很。送尸体还给素还真的时候还捡起了师尹断臂时甩出去的香炉,可以说相当有心了。

破梦还是相当坚定报仇的,这要是十二而不是破梦在这,师尹估计能活下来了。


==============================================================

邪尊道

邪尊道刚开始出来的时候我挺烦的,一堆杀马特造型,浓浓的中二装逼感,还有黑衣那个口音,而且那会儿妖后和王姐敌对,欺负王姐的我都十分没好感。直到有一次邪尊道三少去看黑衣忽然get到一点兄弟爱,之后黑衣讨厌红流说他虽然看起来毕恭毕敬但是很假什么的让我对红流留下点印象,一般来说还是挺喜欢这种长得好看性格软比较逆来顺受的角色的。后来在破梦cut里看到的红流不知道是换了偶还是换了发型,更好看了,虽然不懂为啥他要对破梦那么一心一意而不是敷衍了事借机找妖后,大概因为性格比较耿直吧,答应了的事情就要一心一意做到底,比较待见这种重感情的角色。胤天王朝小团体我都很萌=v=中间红流受伤被抓破梦冒死去救他还让十二吃了一把醋,不过这也是双子和好的契机,红流可以说立了大功哇。

妖后要越织女嫁黑衣的时候红流没什么反应,当时还以为他类似迦凌那样比较愚忠心里爱惨了但是更加看重对妖后/咒世主任何意义上的服从,然而在妖后要处死紫焰的时候他力保紫焰不惜和妖后兵刃相对,立刻对他叫好起来,即使之前那么渴望得到妖后的肯定但是为了兄弟还是要坚持自己原则的呀~按这个反应在他心里应该是兄弟的命>妖后的肯定>爱情>自己的命这种排序吧


现在重新从圣魔战印开始往后看,发现银羽对红流那是真爱吧。为了治疗红流旧疾跑去和天阎魔城交易(明明也不是特别着急的事)最后对上黑衣倒霉被时辰相克而反杀。虽然自己说是为了兄弟,但是紫焰要被妖后处斩他也没什么表示,对上黑衣也完全没必要杀黑衣却在那全力以赴,感觉他就是除了红流也care别人有限的人设。

一直很疑惑假黑衣,既然是个傀儡,做的那么萌是干嘛?那会儿四少结拜的时候一些台词还是蛮可爱的。这人以什么心态cos黑衣的?还是说只是个类似布娃娃式神那种傀儡?

妖后退场的时候还是有点感人的,海蟾尊可真是赶尽杀绝啊。虽然妖后出场之后基本一直站在我不喜欢的阵营里,欺负过王姐攻打过魔城,不过刷这个母子情还是刷的可以,其实最主要的是我实在非常喜欢她的造型,早前没见过她的时候搜孔雀周边看到过她的公仔,简直好看死了,so就算剧情里立场再烦也还是对她保持着好感,毕竟颜就是正义!


评论
热度(6)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