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眼中胡歌】刘涛篇(20160208更新)

     “现在好本子少,你邮箱里边,看20个本子都没有兴趣,这是一件很沮丧的事情。但是我又是一个对演戏很有热情的人,我比较渴望真正去创作,能有一个好的团队,大家一起在创作一个好的戏,然后给更多的人去品。我觉得我有一种工匠精神,希望能够沉下心来安静的做一件事情,如果我能安静的跟一堆值得的人做一件值得的事,我觉得我没有在浪费我的时间和青春。

      “如果说我要去接一些其实不足以打动你的戏,然后大家又最快的速度把它拍完,其实你得到了什么呢?可能你就得到了一点片酬,但是你觉得你是有点对不起自己,所以我不愿意做这种对不起自己的事情。”

      “演员需要生活、需要神秘感、需要自我充电、需要孤独,也需要朋友。她是很复杂的,要根据未来创造的不同角色寻找不同的状态。这个世界那么浮躁,你如果天天上网和看宣传团队给你的方案,会迷失。应该抽离出来,只做演员该做的,其它的事情做减法。”                                                                                                                                                                                                                                                     ——刘涛


饰演《琅琊榜》中霓凰郡主的刘涛,刚柔并济,对演戏有追求有思考,不会人云亦云,致力于寻求突破。她评价胡歌“十分单纯”而一演起戏来“极其稳准狠”,非常欣赏他。


----------------------------------------------------------------------------

20150909大戏看北京

主持人 第一次知道你的搭档是胡歌的时候你当时怎么想

刘涛  (笑得合不拢嘴25秒)昨天大家见面了,我就跟很多人拥抱,他说为什么你都跟别人拥抱不跟我拥抱,我说因为你在我心里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中间被胡歌同学自黑打断)我觉得很幸福,能够跟他搭戏。

主持人 让涛姐帮个忙(给胡歌催婚)涛姐应该是个热心肠的人

刘涛  (摇头)我舍不得。为什么一定要让他成亲,他永远是属于大家的,他不可以属于任何一个人。

主持人 其实刘涛刚才说过一句话,每次看到胡歌的时候,就会觉得眼神真的好深邃

刘涛   其实胡歌他本人是个非常非常单纯的人,我很喜欢他。我特别爱看他的眼神,因为我每次看他的眼神他都能给予我很多内心的东西,对我有很大帮助,更加让我坚定了林殊哥哥、我内心的那种爱和挣扎。


20150908 琅琊榜北京发布会

刘涛 刚才黄维德老师就一直在问我“你在笑什么,你告诉我你再笑什么,你的笑点在哪里”。其实我跟他(胡歌)演戏很痛苦的。和胡歌拍戏只要导演一喊开始,他马上就换了一个状态,他就是林殊哥哥他就是梅长苏,就那种魅力那种眼神给你所有的一切就迷人得不得了。然后一喊cut他就变成了一个小孩儿,说的那些我都有点听不懂,他怎么那么开心,就是他的变化太快了。所以刚才他说严肃一点严肃一点我就一直在笑,所以刚才黄维德老师问我我在笑什么,我说在现场我就特别想和他说你严肃一点严肃一点

主持人 现场刘涛有没有和他碰撞出一些火花?

刘涛   我特别喜欢看着他,他的眼神里面有太多东西,我很爱这种感觉,真的特别特别的好。有的时候在现场我也会去找一些戏里的感觉,有时候我们俩会聊,关于下面那场戏应该什么样什么样,如果突然间我忘词了我的第一反应会去掐他一下,就这个掐的意思就是不好意思对不起我刚才表现得不好,后来他就已经受不了了说你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总要掐我?可是如果我不掐他那一下感觉我没有办法表达我那种不好意思。


20150915 琅琊榜上海发布会

刘涛 我们很有默契。他很好的一点是演戏的时候他一定会看着对方的眼睛,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时候,我们心里的层次就会更多一点

20150916 新浪娱乐

       对于自己的搭档胡歌,刘涛表示,非常希望再次合作,因为没有想到胡歌可以那么深沉。现场她大赞胡歌的演技好,尺度拿捏准精准。而谈及胡歌的CP体质,刘涛现场第一反应竟是:他不是霍建华的吗?引来现场一片笑声。当天的最佳猛料在于刘涛爆料拍戏过程中,胡歌与靳东在一起时,胡歌就像一个小女孩会撒娇,而靳东则会“调戏”胡歌,给剧组带来无限欢乐。

       点映会现场,主创们与剧中角色呼应,纷纷以梅长苏的“内人”、“敌人”、“男人”自居。剧中与梅长苏爱得隐忍,戏外以“胡歌的女人”自居的刘涛,在游戏环节中数度对“林殊哥哥”(梅长苏易容前的称呼)示爱,“我不要和胡歌分成两个队,我要当胡歌的队员!”

201509  剧星耀放肆聊

刘涛 我记得跟他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元宵节,他站在门口准备出门,我说兄长是要出门吗那场戏。天很冷,他披着毛领,看着灯笼。我就觉得就是他了。虽然此时此刻我还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不熟,但是我就觉得那一刻我就像爱上了这个人一样,我觉得太美了,就那种画面。所以我特别能够理解说一部戏,很多的粉丝真的觉得爱上了这个人,虽然他不认识这个人。我觉得他是有这样的一个魅力在那的。第一眼很仙,真的很仙,虽然我没跟他说过话,但是我就觉得,哇,就是很仙。


20150918 广州日报
记者:你跟胡歌的感情戏小说里描写得不多,这次拍摄有没有火花?
刘涛:和胡歌演戏真的很纠结,你想看他,又不敢看他。因为霓凰郡主对于林殊哥哥就是心里的那种爱,那种等待是很浓很长久的。所以当她相认之后,他回到了她的身边之后,却是武功尽失,面目全非,但是她又不能被任何人发现,她要保护好他,但是你又必须压制在心里。胡歌需要复仇,就要找一些他能信任的帮助他,当然包括他爱的人这种感觉只有我和蒙大将军知道,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所以挺难的,演起来是很压抑的,是超出了那种男女之间的小情小爱。

记者:都说胡歌是偶像派,这次合作下来有什么改观吗?

刘涛:太棒了,我很希望能够再跟他合作。我之前看《仙剑奇侠传》,就没有想到他能够那么深沉。其实梅长苏就是很稳重,以静制动的那种人。因为你看他生活中是那种很搞怪,很搞笑,又很好玩的一个人。但是没有想到他拍戏的时候,那个分寸和点拿捏得那么好。

记者:胡歌和靳东在现场也是CP感十足?
刘涛:只要有靳东的戏,胡歌就把持不住自己了,就疯了,开始演小剧场了。
记者:胡歌自带的CP属性很浓,你觉得他跟谁比较搭?
刘涛:说真的,他跟靳东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女孩,就会撒娇,因为他很爱演,所以靳东又很爱调戏他,他们在一起的戏其实不多,但是演员已经太有默契,总是在现场有太多太多好玩的东西了,把我们笑得很惨的。

20151007 荆楚网

自《琅琊榜》开播以来,刘涛与胡歌的对手戏获得许多网友称赞。而刘涛则希望日后多合作:“我们真的是觉得这次的合作还不够过瘾,因为大家在一起的戏份还不够多啊!其实后来我们也在找合适的剧本。未来我认为还是会有机会再合作的!”

20151016 北京广播电视报 

记者:胡歌说这次和你合作戏没合作够。你呢?

刘涛:对呀,我们真的是觉得这次的合作还不够过瘾,因为大家在一起的戏份还不够多啊!后来我们也在找合适的剧本。未来我认为还是会有机会再合作的。

记者:下次合作想演什么样的关系?

刘涛:下次合作那必须是很甜蜜的呀!感情戏会更轻松一点吧。心不会这么累。《琅琊榜》最主要是——每个演员的心都很累,因为内心戏太多了。

记者:《铁在烧》和王雷,《琅琊榜》和胡歌,他们俩年龄一样大,能否评价一下他们的表演。

刘涛:想让我评价王雷和胡歌,是想评价下中戏的男演员和上戏的男演员的区别吧,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格,这可真是没法评价。他们俩都是在现场特别有想法的演员,跟他们搭戏,真是非常非常的舒服。

记者:之前可能大家会觉得胡歌偏偶像派,这次合作下来有改观么。

刘涛:是因为他之前的《仙剑》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嗯,可是他跟闫妮在《生活启示录》中演得多好啊!当然,其实《琅琊榜》他演的真的很棒,人物把握的分寸和角色的循序渐进的、步步为赢的内心节奏非常好。我相信真的看过《琅琊榜》之后,大家都会很爱他的。


20151017 电视新闻

刘涛 今天早上我知道他们(涛姐的孩子们)看了琅琊榜了,说昨天看了最后一集,我说那我叫什么名字,他们说刘涛,我说我是霓凰。他说我知道你很爱猴哥,我说猴哥是谁?猴哥啊?我说那是胡歌!


20151209 人生相对论 

刘涛 琅琊榜我刚开始接触这个戏的时候,剧组找我让我演谁呢,让我演静妃。静妃?然后我就去剧组,后来导演一看我说,不,你是霓凰。因为他们觉得静妃是那种绵里藏针的,很柔美,用女人的那种柔和媚去完成很多事情,刚开始他会把刘涛去想成那样的一个女人的状态

杨澜 没想到你是个汉子

刘涛 对,后来一聊,导演说,你是霓凰。后来我就问,霓凰和静妃的区别在哪儿啊,他说霓凰和胡歌在一起。“啊!(那)我是霓凰!”

杨澜 你也是喜欢男神的

刘涛 我很欣赏胡歌,因为他非常非常的棒,认真敬业有才华,然后又很低调又很谦和,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男孩。

杨澜 到了真的演上对手戏的时候,他有没有让你出乎意料的地方呢

刘涛 哎呀,就是个孩子,就是一个随时随地很天真、很可爱。他也是个随时调节自己的人,但是他调节是用一种很幽默的方式,比如他总爱讲一些冷笑话。比如说那个时候是夏天,他腿上毛很多嘛,就说“你看,飞毛腿!”,他让我觉得不像是那么成熟的人,在片场的时候。但是只要一喊“开始”,进入状态的时候,他是极其稳准狠的,就跟他在现实生活中那个男孩子的气质是不一样的,很有智慧。

杨澜 那你们两个中间有没有在表演的时候能够超出剧本要求即兴发挥的部分?

刘涛 有的有的有的。比如说像霓凰郡主回来了突然见到了宫羽,然后胡歌说,哎,你平时生活中见到个女孩子在你男人旁边你不吃醋的?然后我说我真的不吃醋的,他说,那你就不是个女人,是个女人都得吃醋的,然后他说我觉得你应该吃醋,你知道,吃醋能够吧你变得更可爱,然后我就在想,哎这小子说的特别对呀。其实当时那场戏是没有那几句台词的,然后现场我们临时加出来的,然后我跟他说以后你的帐前侍卫就由我霓凰郡主来那个其实是现场我们临时加出来的,剧本里没有的,然后效果还非常好。包括还有一个就是第一次他来到我们霓凰的家我一看到他好兴奋那种把持不住的兴奋就来了一个女礼。


20151209 芈月大咖秀-刘涛因胡歌演霓凰?

问题 琅琊榜中演霓凰有没有什么难度?

刘涛 我知道刚开始观众会觉得我和胡歌搭、我叫胡歌哥哥会不会有点别扭,但是看完整部琅琊榜之后大部分人几乎都已经接受了。而且都很入戏,都感受到了霓凰藏在内心深处对林殊刻骨铭心的爱。其实接琅琊榜的时候说实话开始剧组问我对静妃这个角色有没有兴趣,因为静妃在里面还是非常的举足轻重的,而且跟我本人的气质很合。后来等我见完导演之后,导演说,你还是应该演霓凰,他说你还是演霓凰吧。我说霓凰和静妃的差别在哪里呢,他说差别在静妃和皇上搭,霓凰和胡歌搭。啊那我演霓凰吧,不考虑了!


琅琊榜花絮-戏说琅琊访谈(琅琊榜播出之前)

问题 现场和谁成为了小伙伴

刘涛 因为我和胡歌的对手戏比较多嘛,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小伙伴。

其实我跟胡歌,我挺开心的能跟他合作,他的合作让我充满着意外和惊喜,

太聪明了!太强大了这个男孩。之前可能对他的感觉就是一直都在演古装剧比较多,古装美男子,但是真的和他接触以后,他是我很期待再合作的对手演员。而且他太适合梅长苏这个角色了,就从他的扮相上,他的状态上,到他演戏拿捏台词的节奏上。就是我……比较仰慕他,我非常佩服他,太棒了这个人,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而且觉得这是琅琊榜一定会成为流行之一 就是因为有胡歌的存在


201602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这次我们知道胡歌也会在泉州分会场,你其实是第二次上了,会不会传授一些经验给他?

刘涛:哦他不用,他他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唱歌也非常好,所以他不用,他一点都不会紧张。

新浪娱乐:之前在拍《琅琊榜》的时候他有现场给大家唱歌吗?

刘涛:哦那不会

新浪娱乐:那你说他唱歌唱的好是说听过?

刘涛:对啊!他出过很多首歌啊,包括《琅琊榜》他有唱,《仙剑》他也有唱。

新浪娱乐:没私下听他唱过?

刘涛:有吗?我忘了,也许有吧

----------------------

擦鼻涕梗、互相送礼物梗提了太多次了就没有整理了。

下面是wb的部分互动


涛姐代入霓凰写得苏凰同人文



对于欺负宗主的夏江,涛姐联合东哥坚决地进行了手撕,为宗主出气



一起调戏小浴巾

智族琅琊榜特辑,面对“为什么琅琊榜中女主经常不在线”的问题,胡歌同学解释了一番之后欠揍地表示自己才是琅琊榜女主角,涛姐的回复


------------------------------------
涛姐写得苏凰同人文



胡椒调侃涛姐夸老胡夸得很像个迷妹,涛姐评论承认并且很开心



评论(12)
热度(3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poneko / Powered by LOFTER